2015年3月28日星期六

德坠机案 汉莎航空恐付高额赔偿金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中央社27日电)德国日耳曼之翼航空副机师鲁比兹不顾医生建议驾机,并蓄意撞山坠毁,法律专家指出,鲁比兹有忧郁症病史,航空难辞其咎,将面临罹难者家属的钜额求偿。


德国警方在鲁比兹(Andreas Lubitz)的住处发现一张被撕裂的医生证明,上面建议鲁比兹24日、也就是当天请假不出勤,显示他对雇主隐瞒病情,检方并发现鲁比兹的病例,显示他一直有忧郁症问题 ,并接受治疗,目前没有发现任何遗书。


日耳曼之翼(Germanwings)发表声明表示,鲁比兹在失事当天并未提交任何医生诊断证明。


法律专家指出,从目前获得的讯息来看,鲁比兹有忧郁症病史,而且有心理问题,很难推说这起不是他们的错。


代表受难者家属的代表贾纳(Clive Garner)指出,要避免无上限的赔偿,航空公司必须证明相关单位与人员并没有疏忽,“我们当然应该很谨慎,事实是,根据目前获得的资讯,不论是刻意或疏忽,航空公司难辞其咎。”


贾纳说,根据国际公约,包括1999年签署的蒙特娄公约,航空公司在发生空难后很难逃避对乘客的责任,针对坠机,每名受害人可以获赔10万5000英镑(约新台币500万元),但家属通常以如失去家中财务支柱、精神受损等理由提出补偿要求,求偿金额都会超过规定的数字,多数求偿案会在庭外达成协议。


排除鲁比兹,机上共有149名乘客及机组员遇害,贾纳表示,航空公司的赔偿金额将相当庞大,每个家庭提出的赔偿金约有7位数欧元。


“金融时报”报导,保险业者预估将为这起空难支付3亿欧元(约新台币102亿2690万元)的保险金。



本文标签:, , , , ,





via 德坠机案 汉莎航空恐付高额赔偿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