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星期五

路透社网因铁流案报导提及刘云山被“惩罚”屏蔽


(法广报导)路透网(reuters.com)的发行人比尔瑞欧丹(BILL RIORDAN)3月24日傍晚,通过内部邮件告知员工,从境内对“reuters.com”域名的全部访问已经被中国屏蔽。这一动作,是对之前在2月25日发表的报导“中国对批评宣传大统领刘云山的81岁作家()判缓刑”这一报导的回应。


根据路透社的说法,中国的网信办威胁,如果路透不“收回”这一报导,汤姆森路透公司将被“惩罚”。这一事件中,铁流被以“非法经营罪”判处缓刑,之前,他曾撰文批评负责党务和宣传的局常委刘云山。


比尔瑞欧丹(BILL RIORDAN)表示,他们将坚持原则《路透信托守则》(Trust Principles),路透支持并且将继续“支持”这篇准确无误的报导,并仍然全力投入到路透在中国的业务。


路透表示,路透中国公司的政府事务负责人已就此事和中国政府官员进行积极沟通和对话。路透网站遭屏蔽的情况将持续多久还不得而知,路透方面将对遭网站屏蔽影响的中国客户提供解决方案。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路透社网因铁流案报导提及刘云山被“惩罚”屏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