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星期五

国际航空史上9起人为制造的空难



法国为德翼9525失事航班上的150名遇难者竖立了一个纪念碑表达哀悼。(Patrick Aventurier/Getty Images)


据法国检察官3月26日提供的最新消息,导致德翼航班9525的原因是由副驾驶员蓄意操控所致。负责跟踪航班飞行记录的Flightradar24提供的最新数据指出,坠毁前客机的自动驾驶系统 被人为的在内做出改变,将飞行高度由当时的3.8万英尺降至100英尺,最终导致客机在法国南部的阿尔卑斯山坠毁。


德翼航班失事造成机上来自18个国家的150人全部遇难。根据驾驶舱语音记录器(黑匣子)提供的数据,法德意当局和负责调查空难事件的专家做出最新判断:客机坠毁是由28岁的副驾驶员Andreas Lubitz蓄意造成的。消息传出后,全球为之震惊。


目前Lubitz制造空难的动机仍未知。据Lubitz的飞行记录显示,他是一名技术过硬的飞行员;据熟悉他的人介绍,他给人的印象是个文质彬彬的年轻人,人们怎么也无法把残酷的现实与他联系起来。


很显然,这是世界航空史上又一起令人惊愕的坠机事件。CNN26日报导,历史上人为制造的空难事件最骇人的要属2001年9月11日发生在的9.11恐怖袭击事件。当时19名基地组织恐怖份子劫持了美国的四架民航客机,制造了4起空难,来自87个不同国家的2749人因此丧失。


此外,国际航空史上还发生过另外5起人为制造的空难事件。



莫桑比克航空公司航班470 (2013年11月29日)


这次空难造成27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丧生。


据纳米比亚航空局提供的消息,当时客机由3.8万英尺急速下降,最终在该国东北部坠毁。


客机坠毁前的一幕是副驾驶员离开驾驶舱去了洗手间后,机长手动改变了客机的驾驶系统,飞机开始急速下降。黑匣子的录音显示当时有人在驾驶舱外撞门。


该航班机长制造空难的背后原因至今未解。



埃及航空公司航班990 (1999年10月31日)


这次空难也是在机长离开驾驶舱去洗手间的时候,由副驾驶员操控飞机致其急速下降后发生的。


黑匣子的音频记录显示,当时副驾驶员在操作飞机后,喃喃自语地重复道:“我依赖上帝”。


这次空难造成202名乘客和15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飞机最终坠入海中。



博茨瓦纳航空公司 (1999年10月11日)


这次空难不是发生在民航客机上。当时博茨瓦纳航空的一名飞行员因健康原因被停飞。他之后登上一架飞机起飞后,提出了几项要求,包括希望与该国总统通话和谈判。最终他驾机撞向了停机坪上的一架飞机。他是这次事故中唯一丧生的人。



(印尼)腾安航空185 (1997年12月19日)


此次空难造成机上104人全部遇难。当时航班从雅加达飞往新加坡,在途中突然由3.5万英尺的高度急速下降,最终坠毁。


先期的调查结果显示,该航班驾驶员是为自杀而酝酿了惨剧。印尼当局最终没有确认这种说法。


美国国家运输委员会发表的报告指出,空难是驾驶员蓄意制造所为,当时客机没有发生任何机械故障。



摩洛哥皇家航班630 (1994年8月21日)


空难造成40名乘客和4名机组成员遇难。客机由阿加迪尔飞往卡萨布兰卡。起飞10分钟后,飞机失控,最终坠毁在阿特拉斯山脉。


根据国际航空安全网(ASN)的报导,驾驶员当时关闭了飞机的自动驾驶功能,然后人为地将飞机驶向山区,最终坠毁。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国际航空史上9起人为制造的空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