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星期五

红二代耿莹透露中共面临三大危机 [图]


日前,习近平的政坛带路人耿飙的女儿耿莹罕见发声挺习近平反 腐“打虎”。她在媒体访谈中表示,(1)腐败“不清理是不行的,不清理要亡国了”,另外,(2)的诚信和信念可能被破坏得再也不能恢复了;(3)大陆经济市场弄乱了,习近平需要去整理,可以说非常困难。



耿莹


3月23日,转载耿莹接受媒体采访报导。耿莹在谈到习近平时表示,习当政后一系列的动作就是清理,尤其是对腐败的清理。“因为现在,不清理是不行的,不清理要亡国了,这不得了!”她希望习能够坚持下去,并且取得成功。


耿莹还表示不太同意邓小平所说的“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她说,按照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状况来说,抓住耗子的绝不是好猫,不抓耗子的才是好猫。为什么?因为不抓耗子的猫会观察抓耗子的猫是先咬脖子还是先咬肚子,它抓得对不对、好不好,然后再做判断。而上来就抓耗子的不见得是好猫。


耿莹说,折腾了六十几年,“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只搞经济,“一只腿蹦,跳了三十年,把中国跳成这样”,“但是中国有五千年 的历史文化,那只文化之腿为什么不伸出来,跑一跑,跳一跳?”她表示,这些年,中国人丢掉的东西很多,比如,把诚信弄丢了,另外,中国人的文化信念,可能被破坏得再也不能恢复了。


另外,耿莹还说,“改革开放”三十年,是个人都可以去做生意,家里老太太、老头完全不懂什么是生意的也去做生意,“你搞房地产我也搞房地产,你去挖煤我也去挖煤”,很快就把这个市场弄乱了。现在习近平他们需要去整理,可以说非常困难。


耿莹现任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会长。其父耿飙曾先后同时担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国防部长和中央军委秘书长。习近平大学毕业后曾当过耿飙的秘书,这是他生涯的第一站。


2月底,《联合早报》发表郑永年的评论文章,列举十种情况,包括:一、意识形态的回归。二、党权和权力的严重失衡。三、党内民主制度得不到确立,不同利益难以调和。四、反腐败始终处于运动过程中,有效制度得不到确立。五、改革方案不能有效实施或者流产。六、整体官僚体制的不作为甚至消极抵制。七、寡头经济转型成为寡头政治。八、社会改革失败,社会暴力化并陷于无政府状态。九、少数人垄断发展成果,社会高度分化,发生自下而上的革命。十、社会大动乱或者发生“廉价革命”。


郑永年认为,如果出现这些情况,中共便会束手无策,最终导致灾难性的结果。近几年来,胡锦涛、习近平亦多次提到“亡党危机”。


来源:网络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红二代耿莹透露中共面临三大危机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