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星期六

颜丹:出口食品99%以上合格让国人啼笑皆非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在近日召开的2015年博鳌论坛上,中共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支树平公开表示,“食品安全 上是非常重视的,不仅各级政府从各个层面上重视食品安全,同时,在进口环节上也采取了一些严格措施;另外在出口环节,中国出口食品质量是有保障的,多年来,出口食品一直保持在99%以上的合格率,这应该说为全球的食品安全做了贡献的”。


食品安全一直以来都是不愿触及的伤痛,若是“99%以上”的食品不合格足以令人震惊,那么此番所说的“99%以上”的食品合格就只能让人哭笑不得了。而更加促使中国人内心五味杂陈的,是这一数字所指的“食品”前面,还有另一个“修辞”,那便是“出口”。


我们且不说官方公开表示对食品安全非常重视,不过是基于长久养成的当众撒谎的习惯,也不想与之掰扯对那些检测标准远远高于中国的发达国家,它们出口到中国的产品“采取严格措施”,有多么讽刺和搞笑;如今,我们只的出口食品,其合格率被官方设定为“99%以上”的这一瞬间,就能愈发感受到身在中国的狼狈与悲哀。不少网民面对这样的数据,或开始厉声质问,国内食品呢?合格率又是多少?或开始自嘲,还是外国人,洗洗睡吧!


当我们仍纠结于这种或悲愤、或无奈的复杂感受时,不妨通过对比二则中国食品出口海外 的事件,来进行深入剖析。2013年5月,山东潍坊曝光了一起“毒姜”事件。“50毫克可致一个50公斤的人死亡”的剧毒农药——“神农丹”被当地的姜农大面积使用。更需要指出的是,姜农对脚下种植着生姜的一亩三分地并非“一视同仁”的对待,而是分门别类的划出“内销姜”和“出口姜”两块不同的区域,这意味着卖给中国人自己的“内销姜”是被添加了剧毒农药的,而“出口姜”则是为了通过它国的高标准检测而“量身打造”的。


另一事件发生在今年2月,山东临沂兰陵县蒜农中标向韩国出口2200吨大蒜。然而,这批大蒜因在种植期间经过一氧化碳熏蒸消毒(COT)而导致残毒超标,最终被韩国的质检机构以质量检测不合格为由退回。辛苦种植大蒜的蒜农们,在这次出口未果的事件中遭受了高达1000多万元的经济损失。


从上述呈现出不同结果的事件中,我们或可看出,进口中国食品的外国人也并非每次都能收获幸福;更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这些来自中国的食品不能令他们幸福,他们是有权拒之千里的。此外,即便他们有幸能收获诸如买到在中国专门用于出口的无毒生姜这样的幸福,也并不是由中共官方所给予,而是由他们自己国家所制定的严格检测标准所带来。换句话说,即便如官方所炫耀的那样,中国的出口食品果真达到了99%以上的安全标准,也不应被视为是中共的功劳和贡献,而应归功于它国远远高于中国的检测标准。


只对牟利感兴趣的中共集团,显然是不会把精力集中在无益于降低成本的高品质、高标准之上的。否则,食品安全问题 对今时今日的中国老百姓来说,就不至于衍变为一场场每天都会遭遇的梦魇。不说别的,仅是中国人在世界各地抢购奶粉的阵势,就已经在向世界表明,中国的食品安全究竟陷入了怎样一种不堪的境地。当人们试图在超市里努力的寻找写有“绿色、生态、有机”字样的食品时,就足以发现,中国人被有毒、有害食品所供养的身体已经发出了难以承受的信号。


深处在这样一个连吃都成问题的国家,又有谁还会倾情关注出口食品的安全指数究竟有多高呢?而如今官方夸下海口表示高达“99%以上”,也只能让中国人更加自怜自艾。因为这一数字除了说明中共政府欺软怕硬,宁要顾及国际社会投来的目光,也不愿顾及老百姓的死活之外,还能让我们看到一个更加悲戚的事实,那就是中共为了自己的私利,即便能做到99%的食品达到安全,也只提供给别的国家。对于自己国家的老百姓,中共显然是不会如此优待的。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义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颜丹:出口食品99%以上合格让国人啼笑皆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