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星期五

王岐山外事活动释信号 “大老虎”要被抛出?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日前中纪委王岐山在北京会见俄罗斯总统败局局长普洛霍伊。之前有陆媒曾解读王岐山每次有外事活动,必是打副国级以上“大老虎”的节点,王岐山的此次外事活动令外界关注,近日是否再有“大老虎”被抛出。


据大陆官媒报导,中纪委书记王岐山3月25日在中紫光阁会见俄罗斯总统反腐败局局长普洛霍伊一行。王岐山这次外事活动引起关注。


去年12月23日,《北京青年报》的微信公众号“政知局”曾刊文《王岐山外事活动为打大老虎吹风?》。文章称,王岐山的每次露面总会让人有点猜测,因为每次王岐山的外事活动前后总会发生副国级及以上“大老虎”落马的节点事件。文章列出了2014年王岐山仅有的几次外事活动。


6月24日,王岐山会见丹麦议会监察专员署代表团。此前的6月14日,中共副主席苏荣接受调查。6月25日,苏荣被免去政协副主席职务。6月30日,主持召开中共政治局会议,宣布开除徐才厚的中共党籍,对其涉嫌犯罪问题 移送中共最高检授权军事检察机关处理。


7月28日,王岐山会见了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里。第二天(7月29日),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被立案审查。


第三次和第四次时间上相距很近。10月24日,王岐山会见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海外 委员。10月29日,王岐山会见法国社会党第一书记、欧洲社会党第一副主席让-克里斯托夫?冈巴德利斯一行。在这期间,10月27日,军事检察院对徐才厚涉嫌受贿犯罪案件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


12月12日,王岐山在中南海会见泰国改革大会代表团。12月22日,中共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被宣布落马。


文章连连发问,这难道真是巧合?并表示,无论这几次会见的时间是否刻意安排,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会见新闻稿中都用了大篇幅描述反腐。


自今年3月2日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落马后,外界普遍认为,其父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或随时被当局拿下。而近日港媒更披露,郭伯雄最快本月底前后被捕。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王岐山外事活动释信号 “大老虎”要被抛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