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星期五

财富:中共军方文件首次承认有网络部队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虽然含含糊糊,终于承认了——它拥有进攻性黑客部队。对于中共而言这是一个史无前例的供述,多年来它一直在否认。


《财富》3月26日报导说,这条消息发布在最新一期《军事战略科学 》上面,这是中共的军事科学院撰写的一份文件。虽然它发表于2013年末,但是最近才流入国际界并被翻译成英文。


情报分析研究中心研究员Joe McReynolds说,这是中共方面首次明确承认存在国家秘密网络战部队,这意味着中共已经抛弃了此前含含糊糊否认的遮羞布。


中共官员在网络战问题 上一直含糊否认的姿态长期以来令国际安全界受挫。但现在赤裸裸否认的策略似乎失效。


中共黑客团队的存在从一个公开的秘密变成了一个令人困惑的笑话。尽管上周的宣布具有历史性意义,但没有任何业内人士感到惊讶。然而它仍然令一些安全专家感到自己被平反 昭雪了。


《财富》杂志就此事采访了资深安全专家。


“我的天哪!”安全CTO共同创始人Dmitri Alperovitch调侃说,“我们刚刚发现天空是蓝色的。”


Alperovitch曾经担任McAfee威胁研究副总裁,他在2011年发表一份《鼠》报告,这是曝光异常猖獗的黑客攻击的白皮书。


Alperovitch说,4年前,许多人不认为黑幕鼠行动是国家行为,而是犯罪团伙干的,但是现在许多人已经把“中共发动黑客行动”当作一个事实。他感叹事情改变如此之快令人难以置信。


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首席技术官Dave Merkel对“中共承认黑客部队”的新闻的第一反应是懒洋洋。“从我的角度来说,这不是新闻。”他说听到这个消息之初的反应是“打着哈欠,心想‘那又怎么样?’”而后他高呼一声“乌拉!中共承认了!”


在2013年,火眼公司分支Mandiant发布一份报告,揭露5名人十年来再三盗窃美国商业机密。虽然中共仍然拒绝承认指控,但是美国司法部发现证据确凿,足以用网络间谍和黑客的罪名起诉这五名军官。这对于一个外国政府来说是史无前例的一个行动。中共外交部声称中共政府及中方“从未参与 商业机密网络盗窃”。


专家说,下一步就是中共不仅仅承认间谍存在,而且承认间谍的范围。Merkel说:“他们已经承认(黑客)能力的存在,而不是活动的程度。”


就像中国网络战理论家魏晋成在1996年写的,“一场信息战不太昂贵,因为可以通过互联网使敌国遭到瘫痪性打击,而且受攻击的一方却无法辨别它究竟是儿童恶作剧还是来自敌人的攻击。”


但是在2010年代,儿童恶作剧日子结束了,相反国家掌控了互联网,并且主导着黑客行动。虽然中共数字部队的存在不令人意外,但是这个消息可能掀起国际界对网络战争的讨论。


来源: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via 财富:中共军方文件首次承认有网络部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