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星期五

金融时报:中纪委批判庆亲王剑指曾庆红


随着两年反腐运动继续推进,一篇抨击19世纪清朝王爷的文章 引发人们对中共最有权势元老之一的命运的疯狂猜测。


英国《》2月26日报导说,多个世纪以来,中国政客们喜欢使用深奥的历史 寓言来抨击对手而无需直接冒犯他们。


因此当周三发表一篇文章抨击庆亲王的恶行的时候,网络上纷纷猜测谁才是真正的目标。


迄今,最风靡的猜测是,他担任中国副主席直到2008年,他是前主席的左膀右臂,以及现代中国最有权势的政客之一。


没有任何序言或解释,这篇文章贴在中纪委网站 上。它讲述了庆亲王的故事。他曾经担任清朝外交大臣、海军大臣以及总理大臣。


庆亲王的“庆”跟曾庆红的“庆”是同一个字。


一个网民写道:“庆亲王究竟指代谁?一个身处关键位置、获得最高领导人的信任但是无能力处理国事的人,一个拥有巨大海外 资产、甚至外国媒体都予以报导的人,一个不管事情多大、善于掩盖丑闻的人。”


另一个网民回答说:“曾‘庆’红王爷?”


社交媒体上许多直指曾庆红的评论没有被高度敏感的审查员删除,这个事实被许多人视为猜测正确的强烈证据。


对曾庆红家族聚敛的财富程度的窥探来自于澳大利亚和国际媒体几年前的报导。报导说曾庆红的儿子曾伟2008年购买了一栋3200万澳元的豪宅,当时他的父亲还是副主席。


周永康 更大的老虎将倒下


一名跟曾庆红家族关系密切的人和几个熟悉曾家投资中国房地产的人最近告诉《金融时报》,他们相信有可能曾庆红家族将成为调查目标。


共产党主要喉舌《人民日报 》海外版社交媒体帐号在一月末贴出一条简短留言,警告“比周永康还大的老虎”将很快在反腐运动中倒下。


周永康是前政治局常委,负责中共庞大的国内安全机构和间谍机构。他去年末被正式逮捕和被提起指控。


周永康是1949年 中共建政以来面临正式腐败指控的最高级官员。


曾庆红被瞄准是对江泽民的直接打击


《金融时报》报导说,曾庆红是周永康的主要政治后台,如果他被瞄准,这将引发更大的动荡,部份原因是它将被视为对前主席江泽民的直接打击。他仍然在幕后挥舞着巨大的权力。


由中纪委发布的历史寓言刻画一些细节,描述庆王爷如何献媚老佛爷慈禧太后。慈禧在幕后统治中国几十年。


老佛爷被北京政治圈内许多人解读为指代江泽民。


北京政治评论家章立凡说,用历史人物 和典故来批评当代人物不仅仅是共产党的传统 ,而且是中国古代的传统,尤其是在清朝。


中共第一代领袖毛泽东为打倒自己的对手,常常批评和抹黑历史人物。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金融时报:中纪委批判庆亲王剑指曾庆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