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星期六

楼价升不停港金管局再出招收紧按揭


楼价不断创新高,金融管理局星期五再出招收紧按揭,七百万以下物业按揭成数一律降低至六成,同时按揭证券公司亦调低按揭保险成数至八成。


楼价升不停,中小型单位去年下半年已升一成二,虽然周三的财政预算案没有推出辣招,但周五收市后,金管局突然宣布再〝出招〞推出新的逆周期措施,价值700万以下的自用物业,按揭上限由七成降至六成。第二个住宅物业及各类非自用的物业按揭,由五成降至四成。


今次是自二零零九年以来第七次收紧按揭。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强调,细价楼持续升温,银行体系要防范风险。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收紧按揭令一部分置业人士打乱步伐或计划,我们知道的。但是为了整体银行体系的稳定,我们觉得要采取一些额外的措施。


不过业界就认为新措施会令市民首次置业更困难。新鸿基贪腐案后的首次业绩会上,管理层承认短期内楼市一定有影响。


新地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联:这个辣招都是短期内压抑需求。


新地副董事总经理雷霆:这个按揭成熟都会影响部分财力较小的买楼人士,但影响多久,都需要一些时间来观察。


新措施即时生效,但星期五或之前已签订临时买卖合约的,则不受影响。


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via 楼价升不停港金管局再出招收紧按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