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星期六

习近平开高层会议 释放对上海动手信号


羊年新年假期之后,习近平首次召开高层 会议,决定在上海试点“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问题 ”。分析指,在习近平阵营密集释放信号将反腐“打虎”升级指向父子之际,此举是习近平将要全面攻破上海江派势力堡垒的信号。


2月27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全面”第十次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上海市开展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工作的意见》等方案。


中共新华网报导中称,对“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问题”,关键是要落实到位。对上海进行这项工作试点,中央有关部门要“跟踪进展,在试点基础上扩大试点、逐步全面推开”;各级党委(党组)要定期检查领导干部家风有关情况。


报导中,特别提到“上海市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当天,大陆澎湃新闻网发表文章 《规范领导配偶子女经商试点为何首选上海?》。文章称,“中央的试点选择 不可能是平均着力,而是有所侧重。”规范领导配偶子女经商试点首选上海,是中央“再给上海加一副担子”;“这也是中央的要求。更是一种责任。”


时政 评论员夏小强分析,“全面深改小组”和“”,已经成为习近平改变七常委负责制、重组中共高层 权力架构之后的最高决策机构。在中国新年后的第一次深改小组会议上,上海成为了主要目标。


上海是江泽民势力的大本营,是当前江泽民驻守对抗习近平的据点,由于江泽民势力掌控上海政经各界多年,上海几乎成为一个“独立王国”。据最近披露,新年上海外 滩踩踏惨案后,江泽民亲自出面力保和杨雄。


夏小强表示,2015年习近平反 腐“打虎”升级,已经发出锁定江泽民的信号,上海因此成为必须攻克的堡垒。中共高层在新年第一次重要会议上,专门把上海拿出来,并作为试点,是习近平将要全面攻破上海江派势力堡垒的信号。官媒报导中特别点出“上海市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跟踪进展”等,对上海官场韩正等人的施压意味明显。


夏小强认为,联系到连日来中共官媒用庆亲王映射曾庆红的报导,可以看作是习近平针对曾庆红、江泽民采取行动前的媒体预热。可以预计,中共之后,习近平针对江泽民大本营上海和曾庆红、江泽民的重大行动就要展开。


2月17日,习近平打破惯例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新年团拜会上讲话,重提“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等言论。习近平讲话中还首次谈到“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等,引外界关注。


分析指,习近平“家教家风”言论应该有所指向。已落马的江派高官中,薄熙来、周永康 等人不仅个人道德败坏,淫乱通奸,其家族成员都利用其权势大发横财。日前宣布双开的江派副国级高官苏荣,在官方通报中就有“纵容亲属擅权干政”的措辞。联系到反腐“打虎”锁定的最后目标江泽民,其儿子江绵恒的电信王国垄断全国电信市场,是家族贪腐的典型代表。


去年10月29日,中纪委第二巡视组向上海市反映巡视情况时称,少数官员配偶子女在其管辖范围内经商办企业,群众对个别官员的配偶子女倚仗其权力谋取巨额利益反映强烈。


夏小强表示,中纪委巡视反馈已经暗示指向了江绵恒,众所周知,江绵恒依仗江泽民的势力建立起了电信王国,富可敌国,当然算是“巨额利益”。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开高层会议 释放对上海动手信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