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星期五

李嘉诚未言退休 拟续增海外投资


首富李嘉诚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今年年初他宣布将公司注册地迁册到海外 后,被视为看淡中港经济,星期四在业绩会上,他再次表示集团会增加海外投资。因为在香港好的项目都未必可以投资。


前一天长实重组方案通过后,李嘉诚又在长和系业绩会上和媒体见面。他预期香港经济未来 一两年都平稳,而集团会继续增加海外投资,暗示对香港政经环境不满。


长实系主席李嘉诚:〝我们在香港,如果有好的项目都未必可以投资,如果我(每事)都投资,结果换来什么?即是(有人)说李嘉诚什么都有,什么都做,所以我不会考虑。〞


被问到退休计划,他就表示会留一些时间、精力去做第三仔——基金,过去几年捐钱很多,当中近九成捐给香港和大陆,至于何时退休,就未有计划。


长实系主席李嘉诚:〝我退休都会做特别顾问、或者一个政策顾问,有时很大的投资,关系到公司集团很大时商量一下、或者我提供一些意见。我只是想整个公司、集团转一个台阶的时候才考虑。〞


另外,对于香港楼市不断攀升,李嘉诚就提醒市民置业要量力而为,又认为400呎左右的小单位市场继续会有需求。


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via 李嘉诚未言退休 拟续增海外投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