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星期五

法国总统访菲 签署多项协议


【大纪元2月26日报导】(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6日专电)总统欧兰德今天访菲,两国就气候变迁议题发表联合声明,并签署多项经贸、观光合作协议。


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今天抵菲访问,下午赴马拉坎南宫与总统艾奎诺三世举行双边会议,会后见证两国内阁官员签署多项协议。


这些协议包括:观光合作协议、菲法高等教育暨研究领域合作意愿宣言、苏比克-克拉克-丹辘高速公路商业暨营运协议,以及马尼拉轻轨捷运延长线得标函。


此外,菲国参李加达(Loren Legarda)和法国艺人玛丽咏柯蒂亚(Marion Cotillard),也在马拉坎南宫宣读了“马尼拉呼吁就气候变迁采取行动”(Manila Call to Action on Climate Change)声明。


两国元首在声明中,呼吁各国针对气候变迁现象采取“严肃、有效及公平的行动”,同时对法国将于年底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缔约议 (COP)中提出的倡议,表示支持。


COP会议将于12月在巴黎举行。


欧兰德是菲法建交以来,首位访问菲国的,他明天将飞往菲国中部东萨马省(Eastern Samar)基万镇(Guiuan),也是海燕台风重灾区之一,参观当地农渔设施、市场及学校。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法国总统访菲 签署多项协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