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星期五

IS疯狂绑架基督徒 美国确立军事清剿战略



面对IS为世界带来的危害,以为领导的西方国家正在加紧制定清剿该邪恶组织的军事计划。目前,五角大楼制定的军事攻打IS的计划已经确立,将通过空中打击与地面战同时展开的方式最终剿灭它。图:美国新任国防长卡特(中)2月23日在科威特主持攻打IS战略会议。(网络图片)


恶名昭彰的恐怖和极端组织IS(伊斯兰国)近日对无辜民众的绑架和迫害再次升级,连日来他们不断在叙利亚东北部绑架大量亚述族(Assyrian)基督徒。IS于25日又在叙利亚掳走多名基督徒,截至目前,至少有262名人质落在他们手中。



IS疯狂绑架基督徒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26日引述叙利亚了望台组织(Assyrian Human Rights Network)创办人爱德华(Osama Edward)的话指出,IS连日来大举攻占叙国东北部亚述族村庄,近3天来,遭绑架的人数从70、100上升至150人,其中多为老弱妇孺,今天更上升至262人。


叙利亚人权了望台组织表示,IS针对10多处亚述村庄进攻,四处烧杀掳掠,大肆焚烧住宅、教会与公共建设。


爱德华指出,如同伊拉克境内遭掳走亚述基督徒,这些人质通常会遭到屠杀,除了被IS绑架,数千名当地女性也被迫离开家园。除此,连年的内战也让亚述族人缺乏食物、水、衣物等生活必需品。


IS为扩大地盘,经常绑架或袭击少数民族。亚述族是一个以基督教为信仰的少数民族,为了逃离武装份子迫害,已有3000名亚述人前往由库尔德人控制的城市,而部份居民则加入库尔德民兵阵营。



美国防部确立攻打IS军事计划


面对IS为世界带来的危害,以美国为领导的西方国家正在加紧制定清剿该邪恶组织的军事计划。


美国《时代》周刊2月26日报导,清除IS相对容易,最终的目标是清除后控制好IS的占领区,阻止其卷土重来,这才是美国国防部军事清剿IS的核心计划。目前,五角大楼制定的军事攻打IS的计划已经确立,将通过空中打击与地面战同时展开的方式最终剿灭它。


具体做法是美军将继续领导盟军对IS展开空袭,同时获得足够训练的伊拉克军及库尔德武装力量将对IS展开地面攻势。这项战略最早可能在4月开始执行。



美国的领导与各方合作至关重要


每一位美国军事官员都表示,削弱和打败盘踞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IS不是美国防部单方能够完成的任务,但缺少了美国防部,这项任务也无法完成。总统寻求的战略是美军在打击IS的同时,不被卷入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地面战。


目前,美国打击IS的战略主要以空中作战为主。自去年8月美军开始领导盟军对IS发起空袭后,美军战机已经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IS展开2500次空中打击,投射了8200多枚炸弹和导弹。


美军表示,在过去的恐袭中,只要他们发现IS的目标,就对其进行空中打击,空袭已经大大削减了IS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力量。目前,IS士兵经常藏匿于普通居民中,为美国施展空袭带来了一些困难。但总体来讲,IS迅速扩张领地的企图已经被遏制。


以库尔德人为主的叙利亚反叛力量目前为止从IS那里夺回了卡布尼镇(Kobani),面积只占IS占领区的1.3%。



要夺取IS 地面军力必须训练有素


美国相信,如果能使伊拉克军、库尔德武装力量和叙利亚温和派反叛力量获得充足的军事训练,他们就能够通过地面战打败IS,夺回近年被IS占领的土地。


美国防部最早将于4月开始部署和实施上述计划,届时美国将领导伊拉克军和库尔德武装力量在伊拉克北部向IS发起攻势,重新夺回自去年6月被IS占领的Mosul市。


美国防部预计由伊拉克军和库尔德人组成的精锐力量将达到2.5万人,远远超过目前控制Mosul的2000名IS兵力。


这场战役的胜败对于未来 结束对IS的清剿任务所需的时长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美国防部官员曾明确表示,如果伊拉克军没能获得足够的训练,或者针对Mosul的空袭没能对IS造成重创,4月份攻打IS的任务可能将持续数月才能完成。


美国军方认为,夺回IS的占领区的唯一途径是由训练有素的军事力量对其发动地面战。美国政府之前表示,计划向伊拉克派遣1万名美国士兵,协助地面攻打IS。


埃及、约旦和阿拉伯国家的官员也表示,愿意派遣他们的军人 参与 攻打IS的地面战。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via IS疯狂绑架基督徒 美国确立军事清剿战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