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星期六

传江泽民深恨习近平 扬言〝理解〞毛为何发动文革


点此看大图片江泽民游海南东山岭消息遭陆媒全面封杀。(网络图片)

江泽民自从海南东山〝露脸〞被彻底封杀后,其亲信旧部就一直噩耗不断,但江泽民本人并未有更多消息。近日,有港媒披露江泽民在离开海南后心情十分沮丧,直飞上海〝老家〞深居简出,但在家中仍难抑对的嫉恨,与亲属聊及文革话题时借题发挥称对发动文革夺权搞掉刘少奇 〝理解〞。


据港媒《前哨》杂志2015年3月号引述消息人士披露,江泽民海南登山释放想〝东山再起〞信号后,遭习近平强力封杀,有如打脸,江泽民夫妇亦因此心情十分懊丧,黯然下东山、离开海南之后,就直飞上海〝老家〞并未如他放言的回京〝宣传〞。




江泽民游海南东山岭消息遭陆媒全面封杀。(网络图片)


报导称,江泽民在上海深居简出,闭门谢客。只是偶尔电约几位〝相识于微时〞的老街坊打牌叙旧。


报导引述一位来自江家〝街坊〞的消息人士表示,虽然江泽民暂时保持低调,但在家中仍难抑对习近平的愤恨之情。一次,江泽民之妻王冶坪 与老街坊老同事打牌叙旧,话题聊到文革上海,众人正在七嘴八舌之际,被江泽民听到,于是没来由大发感概称:〝我现在理解毛主席为什么要搞文化大革命 了……〞,一边说一边摇头走进里屋。


消息人士进一步解释称,当年的〝储君〞刘少奇靠制止大饥荒 建立了自己的声望,占据了道德高地,意欲推毛泽东为〝虚君〞。毛泽东恨之入骨,但刘少奇身为国家主席,从地方到中央均有雄厚势力,因而毛不惜发动群众,搞个天下大乱的文革来瘫痪其架构并打到之。


报导评论指,江泽民感概〝理解〞毛泽东发动文革,显然是借题发挥宣洩对习近平的强烈嫉恨。但江并无毛泽东的权威,习近平也早登大位,又因反腐而获得名望,江泽民想发动新文革夺权,只能是痴心妄想。他自己恐怕也知道不可能,所以只能摇头走开。


报导还表示,在场的〝老街坊〞们都能强烈感受到江泽民夫妇对习近平的〝仇恨和无奈〞,以及〝弥漫全家每一寸空间的恐惧和不安。〞


此前,江泽民公开露面的消息被全网封杀后,江泽民诸多亲信旧部接连〝出事〞:其中包括海南原省长蒋定之被贬到江苏任人大副主任;江苏老家亲信、原南京市委书记被查;长子被解除中科院副院长头衔;军中心腹大秘亦传出遭调查风声;一手提拔的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也被指父子同被带走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传江泽民深恨习近平 扬言〝理解〞毛为何发动文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