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星期六

美联社:美国担忧中共在南海激进扩张


国家情报总监周四说,在南海扩张它的前哨,包括驻扎船舶和修建潜在机场,这是它宣示主权“激进”努力的一部份。


美联社2月27日报导说,国家情报总监James Clapper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上听证会上讲话,强调了美国对中共在南海填海活动的担忧,因为这可能激起中国和邻国之间的紧张。


Clapper说:“虽然中共在寻求跟美国稳定的关系,但是它更愿意为追求利益而接受双边和地区的紧张,特别是在海洋主权问题 上。”他形容中共对于九段线的主张“过高”。九段线把南海的85%划入中国领海。


美国对南海没有主权主张,但是称和平解决该地区纷争对它而言存在国家利益。中共称其领土主张有历史 根据,而反对美国的干预。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共和约翰?麦凯恩展示了一份商业卫星图像,其中显示了中共占据的南沙群岛南薰礁在过去一年的扩张情况。他说这个扩张可能允许中共在岛屿上设立武器装备,包括防空和其他功能。


Clapper说该岛屿仍然处于修建阶段,因此不清楚中共可能在那里设立什么武器装备。他说中共在过去一年半的扩张岛礁的活动加上跟越南争议岛屿附近的石油钻探是“令人担忧的趋势”。


智库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上周说,越南、马来西亚和台湾在过去几年都对南海的现有岛屿进行改造,也计划在它占据的一个岛屿上升级一个机场。但是中共的不寻常之处在于“极大改变了(岛屿)规模和物理土地特征的结构”。


自从2003年以来中共就在南薰礁驻扎着军队,但是它去年在此开始重大建设,修建了一个新的人工岛屿,面积逾18亩。新岛屿上的主要建筑似乎是一个防空塔。


来源: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美联社:美国担忧中共在南海激进扩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