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星期五

“伊斯兰国”刽子手“圣战约翰”身分曝光(图)


斩首4西方人质 IS刽子手“约翰”传受重伤

网络图片(配图)


公司《》报导在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暴行录像中多次将西方人质斩首的主要刽子手“圣战约翰”,他的真实姓名和身份已经被公开。


报导称此人为籍名叫默罕默德·因瓦泽(Mohammed Emwazi),家住西伦敦,英国安全部门也掌握了他的一些情况,而由于安全需要,一直故意没有公开他的姓名。


去年8月,因瓦泽第一次出现在一段斩首视频中,受害者是美国记者詹姆斯·佛雷(James Foley)。


他也出现在美国记者史蒂芬·索特罗夫(Steven Sotloff)、英国人道救援工作者大卫·海恩斯(David Haines)、英国出租车司机艾伦·汉宁(Alan Henning)和美国人道救援工作者阿普杜· 拉赫曼·卡斯格(Abdul-Rahman Kassig)被斩首的录像中。


此人也出现在人质汤川遥菜和后藤健二在上个月被杀害的录像中。


在每一段录像里,他都身穿黑袍,头戴面罩,只露出两眼和鼻尖。


他说话时则带英国口音,在杀死人质前会嘲笑并威胁西方国家。


报导引述《》说他在2012年前往了,后来加入伊斯兰国。


《华盛顿邮报》报导因瓦泽的朋友表示,他成长在一个富足的家庭,在大学里学的是计算机程序设计。


责任编辑: 路易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伊斯兰国”刽子手“圣战约翰”身分曝光(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