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星期六

路透社:中共反恐法律引外国科技公司担忧


在考虑推出一个影响深远的反恐法律 ,它将要求科技公司交出密钥和安装安全“后门”。一些外国公司认为这个条款使得在中国做生意越来越苛刻。


中共人大本周审阅了中共的第一部反恐法律的第二轮草案,预计将在未来 数周采纳这个法律。


去年人大发布的初稿要求企业将服务器和用户数据留在中国境内,并向执法当局提供通讯记录,并审查跟 “恐怖”有关的互联网内容。


这项法律的范围远远超越最近通过的金融行业监管规定,后者强迫银行购买国内科技供应商的产品。


这项法律将对微软,苹果等矽谷公司产生重大影响,也势必将引发中美之间在网络安全和科技政策方面的另一轮对抗。


“对任何在中国做生意的人来说,这是一个灾难,”业内消息来源说。“你不再被允许一个安全的VPN(虚拟私人网络),你不再能够安全传输财务信息,或拥有任何公司机密。按照这个法律,没有任何东西是安全的。”


官员说,已经向中共表达它对中共反恐法律草案的担忧。


虽然国内企业和国外企业都将受制于反恐规定,但是华盛顿官员和西方企业团体认为这个法律加上新的银行规定以及一系列反垄断调查,等于针对外国公司的不公平监管压力。


“真正的考验将随着(法律的)实施而降临,”智库战略国际研究中心中国商业和政治经济项目主任Scott Kennedy说。


他说:“由于最近一系列针对外国公司的反垄断案件,银行领域的规定,外国公司产品从政府采购清单上被削减,外国公司有充分理由感到高度担忧。”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路透社:中共反恐法律引外国科技公司担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