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星期六

Mac使用者必学的10个快捷键!(组图)



承认吧,你的人生有一半以上都耗在计算机上,学习这些快捷键可以帮助你省很多时间,省下的时间可以帮助你……使用更久的计算机。


1、如果你正在看怪怪的分页……关闭分页,Command+W



这应该是mac使用者的基本功了。Command + W就是关闭分页、关闭窗口的意思,但是只是关闭窗口,程序本身还是有在运作的,因此重新开启的速度会很快。如果你正在看怪怪的分页,用 Command + W就可以快速的关闭!


2、如果你全部的分页都怪怪的……关闭所有分页,Command + H



Command + H是上一个选项的进阶版,它可以把你正在使用的应用程序里头,所有的分页都一次关掉;如果你的 Chrome正在看的分页都怪怪的,按 Command + H快速湮灭证据吧!


3、隐藏窗口,Command + Option(alt) + M



Command + W或 Command + H是"关闭"分页,因此里头的内容都会消失;如果你正在载怪怪的东西,不希望中断的话,用Command + Option + M就可以快速隐藏正在使用的程序。


4、快速回到桌面,Command + F3



这个快捷键会把所有的程序移开,直接露出桌面,像摩西分开红海一样;实际用处嘛……可以用在档案存放在桌面,或是你所有开启的程序都不大对劲,上面那些功能都无法满足你时。


5、分页探险者,Command +1,2,3,4……



这功能在Chrome、Firefox、Photoshop……等许多软件 都适用,但也有不识用的;要快速切换到第 n个分页,就按 Command + n。


6、音量龟毛者,Option(alt) + Shift + F11/F12



mac的音量调整钮是一格一格的;如果你觉得第四格太小声,第五格又太大声的话,Option + Shift + F11/F12可以让你以1/4格的方式微调,如果这样还无法满足你对音量的龟毛要求,到右上角的音量调整钮调整吧。


7、放大画面……「Control +滚轮」、「Option + Command +8」……



这功能可以无段放大画面,可是只会强制放大,分辨率不会变;意思就是画面虽然放大了,可是也会变模糊。如果这功能无法使用,可以到「设定」>“辅助使用”>“缩放”,把前两个框框打勾:



8、复制贴上文字,而且把格式取消!“Control + Command + V”



想把标题复制起来,贴在内文,可是却连同“格式”也一起复制过来了吗?虽然很多文字编辑软件都有取消格式的按钮,但是这功能靠快捷键也能办到!只要在贴上前多按个Control就可以了!注:有些软件不支持。


9、一次删除很多字……Option(alt) + Delete



如果你常常打错字,要一次删除的话,可以用Option + Delete这功能,比单纯的 delete快了一些。这功能可以让你一次删除“一组字”


10、关机快速键……Control + Option(alt) + Command +“退出键”



关机这功能越来越少用了,毕竟现在新版mac都是 SSD,萤幕阖上直接带着走,也不用等呼吸灯亮起了。但如果你要关机,也是有个很快的方法,快速键按下去直接关机!


责任编辑: 立明








via Mac使用者必学的10个快捷键!(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