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星期六

沙提雅提:数百万苦童带回教室



11月14日报导】(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4日专电)今天是印度儿童节。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沙提雅提晚间声明,数百万被迫从事各种形式劳动的儿童还在受苦,除非他们被带回教室里,否则只会有不完整的庆祝。



沙提雅提(Kailash Satyarthi)办公室今晚发布媒体声明引述他说,全国庆祝儿童节的同时,数百万被迫从事各种形式劳动的儿童还在受苦,他们从农田、矿区、工厂,到家里,到处都有。


沙提雅提说:“他们的纯真、未来 剥夺 ,也不可受教育。除非他们被带回教室里,否则只会有不完整的庆祝。骄傲、进步的印度,现在必须起而行。”


沙提雅提强调:“我敦促新会期通过悬而未决近两年的强有力反童工法。我要求各种形式童工完全禁止,让此法与保障受义务教育到14岁的“教育权利法”(Right to Education Act)一起施行。我并要求禁止14到18岁青少年受雇危险职场,相关立法纳入使其康复的规范也不可或缺。”


挪威诺贝尔委员会10月10日宣布,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尤沙夫赛(Malala Yousafzay)和沙提雅提,分别为对抗儿童和少年所受压迫以及争取所有儿童受教育权而奋斗,获得2014年 诺贝尔和平奖。两人将于12月10日受奖。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via 沙提雅提:数百万苦童带回教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