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星期六

周峰锁专访:雨伞运动展示不一样的香港


点此看大图片周峰锁专访:展示不一样的。(视频截图)

本台China Uncensored频道在金钟占领区专访了学运领袖周峰锁,他谈到了天安门 与占领的相似与不同。他称赞雨伞运动展示了一个不同的香港。


〝帐篷、创意的表达、年轻的脸、人们的支持〞,周峰锁11月7日接受专访时说,在金钟看到人们愿意为牺牲的精神,让他仿佛回到了25年前的


周峰锁说,让他感动的是,每天晚上,占领区处处都是讨论小组,而议题则是与民主。这在追求财富、努力工作视为座右铭的香港,是很多人难以想像能够发生的。


周峰锁认为,年轻一代的香港人不愿意做一个顺从当局的奴仆,而是独立、勇敢,然而这种特质让香港甚至中国 实现一个自由、民主的社会,成为可能。


周峰锁批评中共在中国大陆不断向民众灌输谎言,让人们误以为这些谎言就是事实,从而错误的去判断,甚至丧失良知。


看到香港的年轻人不畏惧的催泪弹、胡椒喷雾、警棍,周峰锁感觉他这一代没能实现的理想,香港的年轻人正在去争取。


他寄语香港的年轻人:〝未来 在你们自己的手上,去争取它!〞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周峰锁专访:雨伞运动展示不一样的香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