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星期五

俄拟向墨西哥湾派轰炸机 西方密切关注



周三(11月12日)宣布,将向墨西哥湾和加勒比海附近水域派遣远程轰炸机,在包括靠近的领海飞行。俄国此举更加提高西方国家的关注度,之前北约指莫斯科多次“挑衅性入侵”国家空域。



CNN新闻网13日报导,俄方表示国际社会对局势越来越不满,俄方因此做出这样的回应。


周三,北约最高司令、美国空军将领布里德拉夫(Phillip Breedlove)表示,俄罗斯正在向乌克兰方向运输坦克、火炮、防空系统 和军队。他说乌俄边境正大范围开放,、武器、物资和供应品等频繁往来。


报导说,今年以来,俄罗斯不断做出一系列挑畔国际社会的危险举动,包括明目张胆的绑架事件和不断增加的空中行动。


10月瑞典军方截获了一个来自俄罗斯的无线电呼叫,并得到报告说在斯德哥尔摩附近海域有外国船只驶入。瑞典于是对本国海域进行了冷战结束后的一次最大范围的海底搜寻行动。


9月美国在阿拉斯加空军基地附近截获了6架俄罗斯飞机,其中包括战机和油轮。同一个月内,爱沙尼亚的一名官员在边界被俄方公然绑架后带到莫斯科,他被指控从事间谍活动,由此引发两国外交冲突。


俄国采取的挑畔行动不仅逐渐升级,而且还危及到平民的生命安全。今年3月,一架隐蔽的俄罗斯军机险些与一架载有132人的瑞典客机相撞。


据统计,从3月到10月,俄罗斯针对西方国家采取的这些危险举动超过40次。


美国和北约将进一步密切关注事态的变化。


责任编辑:梅溪若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俄拟向墨西哥湾派轰炸机 西方密切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