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星期五

抗衰老助减重!自制抗氧化枸杞豆浆(图)


枸杞是一种药食同源的常用中药,具有补益肝肾、养血明目、防老抗衰等功效,四季皆适合食用。最重要的是,相当容易入菜,无论是热水直接冲泡,亦或是加入茶水、粥、羹汤等菜肴中,来增添料理风味也十分适宜。




网络撷图


枸杞搭配日常饮品中常见的豆浆,一同制成枸杞豆浆饮用不仅有助降血脂、延缓衰老,更有调节人体免疫力的作用。


且根据节气的不同,枸杞也可搭配多种药材食用。春季可单服,也可与黄耆煮水喝;夏季宜与菊花、金银花、膨大海和冰糖一起泡水喝,有助舒缓眼睛干涩疲劳;秋季宜与雪梨、百合、银耳、山楂等制成羹类;冬季宜与桂圆、大枣、山药等搭配煮粥。


除了上述食用方式外,枸杞搭配日常饮品中常见的豆浆,一同制成枸杞豆浆饮用也相当合适。不仅有助降血脂、延缓衰老、抗氧化,更有调节人体免疫力的作用,对人体好处多多。


枸杞豆浆


材料:黄豆60公克、枸杞10公克左右、适量的方糖、一大杯容量的清水。


作法:


1.黄豆在使用前一天,先以盖过黄豆的水量浸泡6到8小时。

2.枸杞用温水冲洗干净备用。

3.把泡软的黄豆和冲洗干净的枸杞放进豆浆机里,加入适量的水烹煮。

4.然后把炸出的汁和豆渣分开即可饮用,也依各人口味选择 是否加入砂糖调味。


效果:


黄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B1、B2以及有铁、钙矿物质,能补充的身体营养物质。枸杞甘甜滋润,有养肝明目、补血润肺安神的功效,非常适合体质虚弱、抵抗力的女性食用。


食用方法:


枸杞豆浆与其他食物一同搭配作为早餐食用,不仅有助减肥还能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


来源: 网文








via 抗衰老助减重!自制抗氧化枸杞豆浆(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