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星期六

夏林:落选之后



多伦多市选尘埃落定后,当选的庄德利当然是预备走马上任掌管市政厅。那些落选的市长候选人则又花落何处?



在市选中位居第二的道格福特和第三的邹至蕙在这次选战中都带有一点悲剧色彩。道格福特原本打算做完这届市就回家专心管理家族生意,弟弟罗伯福特则想继续竞选连任多伦多市长。但天有不测风云,年富力强的罗伯福特突然被查出患有罕见癌症,不得不由哥哥亲身挂帅上阵替他选举,由于时间过于仓促,虽然他的人气急升,但终以3%的差别落选,到底没有遂了他弟弟的心愿。


至于邹至蕙,原本民望最高,年初时她考虑再三,终于辞去的优差来竞选多伦多市长。不料在选举前的最后三个月,人气低迷,一直在民调中屈居第三。尽管她一再言不介意民调,对自己充满必胜的信心,但竞选的当天晚上还是以第三名落选。她落选后发表感人演说,她很激动,听众也很激动,历经10个月的艰辛,最终没有折桂,令人惋惜。


选举战幕落下之后,道格福特和邹至蕙会对他们的未来 有什么打算?道格福特已经表明心迹,要参加明年5月的安省保守主席竞选。这倒与当年的庄德利相似。11年前庄德利竞选多伦多市长败北之后,也是去竞选安省保守党主席的的选举并得胜。现在道格福特也想走这条路。至于能不能像当年的庄德利一样成功当选,还是一个未知数。道格福特很自信自己能够当选,而且认为自己是唯一的能带领安省保守党走出泥潭的人选,能在下次省选中带领保守党打败党。


福特兄弟这几年在多伦多市政厅,固然得罪了很多媒体和政要,但他们也成功打造了开源节流,为纳税人着想的形象。而且,即使道格福特在最后的七个星期才仓促上阵,可能连选民们的门都来不及敲一遍,但他的得票率仅比庄德利少3%,看来是有很强大的民意。现阶段的几个安省保守党主席候选人相比之下,知名度比他差一大截。看来他的加入,让别的候选人感到很大的威胁。


那么邹至蕙对未来有什么打算?经历了慢长而艰辛的市选,她筋疲力尽,需要休息一段时间,好好休养一下。她没说自己的未来计划,但很多人猜测她会去竞争安省新党主席的位置。这与保守党的情况不同,新民主党现任主席贺华斯可绝对不想下台。


自初夏的省选中,新民主党在省议会内失去不少席位后,党内人士对贺华斯意见很大,觉得是她的失策导致了这些席位的失去。其实这些席位的失去是因为保守党提出的裁员10万公务员吓坏了很多选民,他们为了确保省保守党不能上台,将选票全部投到省哪儿去,让自由党来了个渔翁得利。不过,之所以会有省选,是因为贺华斯不肯与自由党合作通过自由党的预算案,这点责任她无可推脱。


尽管想让她下台的不乏其人,贺华斯本人却不肯让位。即使邹至蕙有此心愿,也可能没有机会。也有不少人建议庄德利给邹至蕙一个重要职位,因为她长期担任多伦多市议员和议员,对市和联邦政府的事务都很熟悉,人脉也很广。但这是后话。


这些当选的或落选的市选候选人,在竞选过后,都有一件共同的事,那就是罚款。因为他们的竞选标语牌有一些插到了违规的地方,他们每个人按都要交一笔罚款,其中以福特的罚款数为最多,超过1万元。罚款对当选市长的庄德利来说,可能只是是小事一桩,但对落选人来说,还真是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文凤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夏林:落选之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