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星期四

诺贝尔文学奖 法小说家戴桂冠


斯德哥尔摩9日综合外电报导)瑞典学院2014年 得主今天揭晓,由曾拿下最高文学荣誉龚固尔奖(Prix Goncourt)的法国历史 小说 家莫迪亚诺(Patrick Modiano)戴上桂冠。


瑞典学院将这项奖金高达800万克朗的大奖颁给莫迪亚诺,理由是希望赞扬他在捕捉1940-1944年二次世界大战法国遭占领期间,庶民生活记忆的艺术 手法。


现年69岁的莫迪亚诺,1972年以“环城大道 ”获得法兰西学术院小说大奖,1978年再以小说“暗店街”荣获龚古尔文学奖。


1945年7月,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两个月后他出生于巴黎西郊。


莫迪亚诺的父亲是犹太人后裔,巴黎被占领期间与从事演员职业的母亲相遇。他的早年生活强烈影响他的写作风格。


在莫迪亚诺的小说中,犹太、纳粹占领与身分的失去是反复出现的主题,1968年出版的“星形广场”(LaPlace de l’Etoile)后来在德国被推崇为后大屠杀时期的巨著。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诺贝尔文学奖 法小说家戴桂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