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星期六

促和平 沙提雅提邀马拉拉合作


新德里10日综合外电报导)今天荣获诺贝尔和平奖的印度维权 人士沙提雅提(Kailash Satyarthi)表示,他的得奖将有助凸显全球孩童困境,并邀请另位和平奖得主巴基斯坦维权少女马拉拉.尤沙夫赛携手合作。


沙提雅提在新德里郊区办公室外告诉记者,他是透过媒体知道自己获奖。


60岁的沙提雅提连在印度都相当低调,他恭贺17岁的马拉拉(Malala Yousafzay)获奖。马拉拉曾遭塔利班开枪击中头部,幸运存活。


沙提雅提在经印度电视播出的评论中说:“马拉拉和我须一起合作,我认识她,让我们携手为区域和平努力。”


被问到为何成为一名维权人士时,他回答,“必须有人来做”。


他说:“我从小就想为孩童付出努力,也如此实践。”


他表示:“我一直强烈提倡,贫穷不应被当成继续奴役童工的藉口,这使人永远无法摆脱贫穷。如果孩子们的受教权被剥夺 ,将依旧贫穷。”


沙提雅提并说,今年的和平奖颁给印度及巴基斯坦人,是“很正向的表态”,双方错综复杂的关系导致爆发3次战争。(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促和平 沙提雅提邀马拉拉合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