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星期六

马路画鹿 喻港人和平方式争取普选


10月10日晚上,大有约十万港人挤满聚集在金钟总部旁的〝雨伞广场〞,不少市民除了上下班外,其余时间均现身集会现场。21岁的陈家乐就是其中的一个,并在夏悫道马路上画了一只鹿,喻港人以和平方式争取普选。


雨伞运动踏入第14天,要求涉贪的特首,尽快实现真普选 ,在政府总部旁的夏悫道已经演变成雨伞广场。


》报导,10日早上,21岁的陈家乐在夏悫道马路画粉笔画画了一只鹿,他说鹿性温驯,爱和平,就像港人用和平方式争取真普选,而鹿角代表港人的思维,将争取声不断扩散。


截至10日,是陈先生到金钟撑埸的第7日,他主要是不满警方用催泪弹镇压和平示威者。对于被指占领行动是否影响香港经济,他表示他工作的K场没有因占领行动影响生意,周六及周日同样很兴旺。


下台


刚刚登上《》的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强调,10万人出席集会,是用民意敲醒林郑月娥。他批评政府寸步不让,而占领者则多次退让,包括让出海富天桥、特首办通道及一度开放金钟道让电车通过。〝香港之所以留守下来,是因为我们不服气〞。


他坦言,体力已到了极限,至今撑下去只因为〝没法输了〞,呼吁市民坚持到底。〝既然占领不能动摇政府,既然留守林郑月娥充耳不闻,我们就用帐篷,用我们的坚持告诉梁振英,告诉林郑月娥,长期留守,坚守街头,扎营就在今日,我呼吁让帐篷、让地席遍布广场。〞


发言人戴耀廷指出,雨伞广场已经记录重要历史 ,包括记住了收拾垃圾的年轻人、物资站义工、下班疲倦至极也前来急救站当值的医护人员、纵使对真普选有不同看法但最后也达成共识的港人、甘愿承担罪责的抗命者等等。


戴耀廷表示,〝我相信在很多很多很多年以后,当香港人再去读这段历史的时候,他们并不会觉得很激动,为什么?因民主普选的制度已经在香港生了根。爱与和平已成香港必不可少的价值,已经是香港人生活一部份〞。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马路画鹿 喻港人和平方式争取普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