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星期五

香港占领两周 楼市续畅好 新盘不忧卖



一直有媒体指雨伞运动影响经济,不过占领运动至今已经十多天,新盘市场不但未受事件影响,而且仍然是货如轮转搬推出,上周推售的新盘售出近460伙,为近9个周末的新高。其中,北角柏傲山、马鞍山迎海.星湾御更是首度开售,即使在示威期间,销情仍相当理想,首日售出逾九成单位。



发展商心情大靓,长实执行董事赵国雄表示,近期新盘交投理想,认为事件未影响大市。与此同时,恒地及嘉里均表示占中无影响生意,并随即推出全新盘,恒地马鞍山迎海.星湾御周末次轮推售200伙,嘉里推出何文田傲名42伙,连同新世界的北角柏傲山及太古地产西半山瀚然,昨日分别发售83及20伙,将有345伙一手单位推出,总值逾61亿元。


岚山大卖2期乘胜追击


长实执行董事赵国雄表示,近期新盘交投理想,认为占中事件暂未影响大市,期望各方在事件中可以平心静气商讨。他又说,现时仍未有加息条件,经济只是轻微复苏,料最快明年下半年才开始加息。


闹得满城风雨 的长实大埔岚山成绩斐然,一期项目已售出746个单位,套现45亿。日前再开放2期示范单位予传媒。2期全数有279伙,主要是两房及三房单位,其中包括面积165至196方尺“豆腐润”开放式单位47个,并将沿用1期“1+亲”的销售方式,购买三房的买家可优先认购。而首张价单将推至少两成单位。赵国雄信心满满地说:“楼市独旺,集团及行家的楼盘成交数字理想,短期楼市没问题 。”


另外,同系的将军澳日出康城三期已准备楼书,但仍与合作伙伴商讨开售日期,期望较迟开售可提高定价。而红磡利工街住宅项目将于明年首季推出。


迎海天晋销情好价高企


迎海三期.星湾御今日截票,据悉收票理想。恒地营业(一)部总经理林达民认为,项目受占中影响轻微,如占中气氛进一步缓和的话,他对项目销情更乐观,亦估计投资者比例可能会增加。


新地将军澳天晋IIIA销情凌厉,集团副董事总经理雷霆日前形容,项目的销情可谓“向隅者众,余势未了”,亦透露同系同区天晋IIIB的推盘筹备工作已准备好,一旦售楼纸获批,就可随时登场,希望本月内可以批出。


天晋IIIB提供326伙,其物业网站 日前已经开放,唯未公布楼书,而预计关键日期为2017年1月31日,楼花期长约27个月。


有分析指,由于新盘仍有承接力,相信发展商于第四季仍会积极推盘。如果示威事件局势未有恶化,发展商在定价上亦难有“让步”空间。


与市场因素都重要


嘉里发展执行董事朱叶培亦表示,“占中对整体楼市的影响不大,加上占中似有缓和迹象。”嘉里名下的傲名,今日推售首批30伙。朱叶培续说,上周末几个大型楼盘开售,销情理想,造价亦不俗。他亦认为,“目前住宅供应紧绌,息口偏低。政治因素固然影响楼宇买卖,但市场因素亦好重要。”


日前,大和发表报告指,除非占中出现暴力镇压,否则预期楼市会继续向好,现阶段看不见楼市及地产股的估值有大幅下调空间,对楼市看法正面。


德银亦发表研究报告指,占中未有对地产商的租金收入带来太大的影响,更关注占中所带来的中期影响。


港大:经济影响不及沙士


日前,香港大学在最新发表的宏观经济增长预测中,大幅下调本港第三季经济增长1.3~2.4%,因期内服务业出口减少,及内需疲弱所致;至于第四季经济增长则只有2.1%。港大亦同时下调全年经济增长预测0.9~2.2%,因美国经济复苏较预期慢、明年可能加息、欧元区经济不稳,以及大陆经济增长乏力。


港大经济学首席讲师王家富表示,近日的占中运动影响本港消费、访港旅客人数及投资需求,不过他表示,虽然访港旅客来港数字在占中首两日下跌,但其后已回升,对旅客数字影响不大,符合业界预测。


他指出,占中对本港经济影响视乎时间长短,及有关问题会否不断重覆。他认为,沙士()对经济影响较占中大,当时本港经济亦能在短期内急速回复,认为只要本港资金并无外流,相信占中对经济的影响有限。


美林:对商厦影响最少


早前曾预测占中对香港经济影响微不足道的美银美林就相信,占中对香港银行、金融和地产市场影响有限。按基本情况推测,料会对银行和金融界的税前盈利影响少于1%。


美银美林指,香港大部份银行都有后备计划并可以分流员工及客户远离示威区,且香港历史 上示威造成的影响都是微不足道;倘若占中持续,则可能因旅客减少而影响零售收租股的短期财务表现,或者亦会影响购买住宅的意欲,但对商厦影响则相对较少。◇


(责任编辑:钱正富)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香港占领两周 楼市续畅好 新盘不忧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