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星期六

泡面达人:汉堡真是无聊的食物


记者曹宇帆台北11日电)来碗泡面,是填饱辘辘饥肠的及时雨,泡面达人里纳许,却是由品尝风味特异的泡面,打开认识多元饮食与美食的文化之窗,反而老美的国民美食汉堡,让他提不起劲儿。


滚水自热壶倾注而下,就着佐料氲氤翻腾的韵味散发的满室生香,三口并两口完成汤面在嘴里恣意畅快的饱足,这是里纳许(Hans Lienesch)对泡面情有独钟,开辟泡面评比部落格The Raman Rater的动机。


他也非常认真对待部落格的泡面评比,虽然饮食文化各异以致个人舌尖上的味蕾分布层次有别,但里纳许绝对不道听涂说及吃过才辨别风味的坚持,在另类的美食部落格范畴中,开创了自成一格的园地。


不过里纳许近期公布的10大速食面评比,其中只有1款是冲泡即食,其它都是快煮面,他的脸书页面瞬间灌满,乡民网友有关速食面VS.快煮面论战的留言,好不热闹。


因一般泡面也必须先水滚、冲泡再等3分钟才是真正风味绝佳,里纳许告诉中央社记者,水滚了下面约莫4分钟快煮面即可上桌,论迅速不比泡面逊色,“我力挺我自己的排名”。


这位美国的泡面达人虽持平以对网友乡民的论述,倒是一则留言“待在美国吃你的汉堡”,在他心里泛起阵阵情绪起伏的涟漪。


他说,自己绝不是汉堡迷,甚至觉得汉堡很无聊,反而他不明白为何汉堡王与麦当劳在各国如此普及且大行其道,可能有需求才有市场吧。


里纳许最近走了一趟,中途曾过境桃园机场,频说对桃园机场的完善与马来西亚槟城当地的平民小吃如炸猪肠等印象深刻,这些都是因他接触了亚洲国家的泡面,才有机会拓展视野并培养认识多元美食的味觉。


尽管如此,他说,由台湾网友的回应与评论,充分体认他们对台湾美食支持与拥护的热情,有机会非常愿意亲自到台湾走一遭,实地了解并认识台湾独有的风味,更愿意从善如流,考虑明年的泡面排行,改为冲泡即食与快煮的各推荐5包,回应网友们的爱护。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泡面达人:汉堡真是无聊的食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