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星期五

马来西亚首都黑帮袭击 一死12伤


星期四(10月9日)凌晨, 首都吉隆坡高楼上居然坠下两枚手榴弹,造成1人死亡 、12人受伤;4辆轿车被毁,吉隆坡警方正在调查作案动机。


据《东方新闻》报导,吉隆坡警方于星期四(9日)凌晨4时25分接到报警,4时左右吉隆坡三角区太阳大厦的皇家夜总会前突然从天而降两枚手榴弹,一枚手榴弹当场爆炸。


当时皇家夜总会刚刚打烊,夜总会前还有些顾客在聊天或等待司机来接,突然爆炸的手榴弹让在场的人来不及躲闪, 8名男子和4名中国 籍陪座女郎受伤,一名张姓男士在送往医院抢救后不治死亡。


吉隆坡警方随后在爆炸现场找寻另外一枚手榴弹, 却发现这枚未引爆的手榴弹落在一辆丰田冠丽的车底下。


警方立刻召集拆弹小组、消防部队和民防部队赶往现场以应对突发情况。


吉隆坡刑事调查组主任颜康民说,未爆炸的这枚手榴弹的型号为Lot3-83,是1983年3月制造的。但是这种手榴弹非吉隆坡当地制造,也非马来西亚生产, 估计是从境外的黑市上购买并通过非法途径带入马来西亚的。


他表示,这枚手榴弹的安全栓已经被拉开, 由于它滚到那辆丰田车下时引擎被卡住,所以并没有爆炸, 但是如果安全栓被拉开,4、5秒内就会爆炸, 而且爆炸范围可达150公尺。


最后警方于晚11时22分将那辆冠丽轿车吊走。拆弹小组在手榴弹周围堆上沙包, 在架空的手榴弹上空也放置了一个沙包,然后才引爆手榴弹。黄色沙包袋在一声巨响中冲上四层楼的高度。


到消息发布之时,调查人员仍然在现场搜索 证据。


责任编辑:梅溪若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马来西亚首都黑帮袭击 一死12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