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星期六

中国留学生因支持朝鲜言论被韩国驱逐



10月10日(周五),司法部称,一名中国 学生因“支持”而被驱逐出境,这是罕见的外国人触犯韩国国家安全法案例。



韩国司法部发言人说,这名姓宋的学生在8月份被驱逐出境,而且永远不许再进入韩国。


据韩国媒体《》报导,宋姓学生2012年底从广东省来到韩国学 习韩语期间,在Facebook上大肆发布了抨击韩国的信息,并赞扬朝鲜最高领导人


根据韩国的国家安全法,宣传和赞美朝鲜属于“反”罪行。该法是在二战后朝韩紧张局势下制定的,目的是打击共产主义的支持者和间谍活动。


《朝鲜日报》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这个学生用韩语和汉语两种语言发帖,直到他被驱逐出境前也没有停止。他的帖子“一边倒 ”,大多只代表朝鲜在很多问题 上的立场。


韩国司法部发言人拒绝对该案件的细节作出评论,将此案提交给了韩国主要的反间谍机构——国家情报局 。韩国国家情报局也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媒体报导,中共驻首尔大使馆表示,他们不会提出申诉。周五下午致电中共驻韩使馆发言人,电话无人接听。


责任编辑:梅溪若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留学生因支持朝鲜言论被韩国驱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