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星期四

大陆安全部门派大批便衣入港监控(图)


作者: 苗薇




(网络图片


”进入政府与学生对话的阶段。美媒分析,政府表面态度虽然保持緘默,但强硬的政策却从未变改。《》引述一名了解中国 大陆警界状况的大陆退休研究人士表示,大陆派大批便衣或卧底到港,任务是监控示威活动,汇报抗议情况和了解民意。


《华尔街日报》8日表示,现在在香港的抗议活动,是香港历史 上前所未有的大规模群众运动,注定会在未来 几年影响大陆与香港的关系。报道认为,一如在2003年7月1日五十万人大游行后加强干预香港,这次占领运动亦可能促使中共当局在未来加强对香港的控制。


文章 引述一位西方外交官的话说,谈判不一定成功。即使达成协议,也不意味着中国大陆不会在未来几年采取行动“挤压”香港,限制香港公民反抗北京的能力。


文章分析指,香港这波公民抗争运动,将促使中国大陆未来寻求更大的控制权,包括加大监视和介入香体、还可能干涉主管学生部门的官员的任免,例如历来享有高度自主权的大学校长。


《华尔街日报》报道引述消息指,北京近日派国安人员到港视察集会情况,并与商界、学术机构及法官会面,有关官员来自军队、公安及其他机构等,了解谁可以停止这场运动,谁想激化以及到底谁才是领袖。


香港运动爆发后,有知情人士向港体透露,大陆两大负责安全机构和公安部向香港派出大批便衣和武警,且组织香港黑道攻击人士,每天的维稳费高达人民币千万元。这则内幕 消息并指,黑道在香港攻击占中人士的分工如下: 旺角地区由”和胜和”黑帮负责,头目包括“大鬼”、“双鹰”和“上海仔”;铜锣湾则由“新义安”负责,头目包括“甘仔”、“遮仔”。


香港媒体引述知情人爆料,在占中游行开始,就有广东派5000中共特务潜入香港,其中包含大量武警。这次破坏占中的“蓝丝带行动”由主理香港地区社团事务的第9组一手策划,早于学联开始发动学生罢课初期,已联络港九、新界多区黑帮,国安部出钱要求黑帮他们“做事”。4日大批黑社会和大陆人疯狂攻击和平占中人士,甚至侮辱女生,将香港推向动乱。


据港媒报导,北京当局的“收风人”最近涌港调查情况,询问如何解困?其中有人曾向泛民了解的问题 ,是在梁振英不下台、人大框架不变的情况下,可如何拆解危机?例如“弃车保帅”,让林郑下台是否可行?若让警务处处长曾伟雄“引咎辞职”,能否化解危机?但目前认为这些方案都不可行。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大陆安全部门派大批便衣入港监控(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