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星期六

华尔街日报警告:北京干预香港金融

北京公布的白皮书令人忧虑高度自治变质,影响经济,》指,白皮书强调本港金融市场享有独特优势,全赖中央支持,但同时令人忧虑中央政府最终会干预本港金融市场。


《华尔街日报》的评论指,白皮书强调中央继续鼓励大陆 公司来港上市,至去年底有797间大陆公司在港上市,佔本港上市公司48.5%,市值超过13万亿元;加上中央政府支持本港成为人民币离岸市场,显示本港金融市场发展依赖大陆,但白皮书同时强调中央对香港有全面话事权,令人忧虑中央最终会以较严厉手段干预香港金融市场。


美国日前高调支持本港要享有高度自治,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 内政,不容许任何外国干涉或指手划脚,并建议有关国家好好看看白皮书,多做对香港繁荣稳定有益的事,白皮书只是全面阐述中央对香港一贯的基本方针。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昨日重申,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的事务属于中国的内政,不容许任何外国干涉或指手划脚。


被指是白皮书起草人之一、北京大学港澳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强世功昨接受查询时表示,白皮书是政府文件,不可能是学者写,拒绝评论白皮书将法官及司法人员列为治港者,惹本港界狂轰的风波。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华尔街日报警告:北京干预香港金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