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星期五

一声“打倒”把警察叔叔给吓的!

作者: 袁斌


如果美国人在白宫前喊“打到民主党”或者“打到共和党”,会抓他吗?显然不会!同样,法国人在巴黎协和广场喊“打到社会党”或者“打到人民运 ”,英国人在伦敦特拉法加广场喊“打到工党”或者“打到保守党”,警察也不会抓他。即便在台北,如果有人在广场喊“打到国民党”或者“打到民进党”,照样也不会有警察抓他。原因很简单,在,公民在公共场所喊打倒执政党是赋予他们的自由权利。再者,也没哪个执政党会害怕有人喊打倒它,因为都是民选出来的,它们有这个自信。不过,在中国 大陆 就完全是另一回事了。


这不,今年是“六四 ”前夕,海内外一些“六四”见证人发起了“重回天安门 ”运动,呼吁民众在6月4日这天,身着黑衣前往,纪念当年被当局屠杀的学生和市民。90后少年张文达响应这一号召,当天穿着黑衣来到广场。在金水桥附近,他想拍一张自己竖中指的照片,以这种方式表达对当年杀人者的鄙视。结果第一次没拍好,第二次拍的时候,警察就过来盯上他了,让他删照片。当他们在iPad里面发现了著名异见人士的头像后,便围到他身边问他:“你到天安门来干什么?”张文达说“我是来纪念‘六四’大屠杀的。”这下警察就要带他走。”


事后张文达告诉采访他的记者说:“在带走之前,我想了既然已经被抓了,那就不能平白无故的被抓,要做一点事情,我就喊了‘打倒中国共产党,建立。’‘打倒共产党,民主必胜。’他们(警察)立刻扑上来,很粗暴把我按到那个座位上,然后用手塞住我的嘴说,‘你再喊,再喊。’”


据张文达透露,他被带上警车后,有10多人轮番对他进行盘问并摄像。他们问张文达是什么人,来天安门干什么,是什么学历,以及他对共产党以及“六四”的看法等等。随后,张文达被带到,据说是口头传唤。在没有经过正式问讯的情况下,当局却拿出3页的笔录,随后把他交给国保,晚上12点又将他驱逐出北京。之前,国保们曾威胁张文达,要以“扰乱公共秩序”罪将他拘留。


看罢这条新闻,我不假思索的第一反应是——喊一声“打倒”何至于把警察吓成这样?你瞧,听到张文达的喊声后,本来在那里东看看西瞄瞄的警察立马像被人猛的抽了一鞭子一样,立刻“扑上来”,“很粗暴”的把他“按”到座位上,然后用手“塞”住他的嘴说,“你再喊,再喊”。其反应之快动作力度之大不能不令人对他们的专业素质刮目相看。显而易见,警察们之所以要如此心急如焚的“扑上来”,“塞”住张文达的嘴巴,是怕他继续呼喊之前的口号,而他们之所以怕他继续呼喊口号,是因为怕他喊的口号被周围更多的人听见,而他们之所以怕他的口号被周围更多的人听见,是因为—–?写到这里,我的思维一下停住了。


难道他们是怕更多的人听到张文广喊的口号之后,共产党真的就会被打倒吗?共产党不是“代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吗?”如果真是这样,怎么可能因为某个人在天安门广场喊了声要打倒它,听到这口号的人就不拥护它了呢?要是这样也未免太那个了吧!但如果不是这样,警察们又何至于像对付恐怖分子一样对付张文广呢?他们为什么不像他们的美英法台湾同行一样任由张文广喊去呢?我就不明白了,一个真的“代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的党还怕有人喊打倒它吗?怎么可能连这点自信都木有呢?


哎,瞧一声“打倒”把警察叔叔给吓的!


来源: 网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一声“打倒”把警察叔叔给吓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