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星期五

世界杯首战开赛 巴西队创两大史上纪录(图)

作者: 张正闻




世界杯首场比赛结果,巴西3比1胜克罗地亚。(网络图片)


今年巴西世界杯以巴西VS克罗地亚拉开揭幕战,很多人可能都会猜到,本届世界杯第1个进球是巴西人打进,但不会想到是乌龙球!比赛进行了10分19秒时,本届世界杯的首粒进球出现了,克罗地亚左路传中,球在被耶拉维奇轻蹭一下之后,被解围的巴西队的马塞洛不慎碰进自家球门。这也是世界杯有史以来第一次出现处子球是乌龙球的情况。此外,马塞洛的这个失误也是世界杯揭幕战历史 上由东道主球队打入的首例乌龙球。首场比赛最终结果,巴西3比1胜克罗地亚。


在国际足坛上,中国 依然“无足轻重”,已连续三届无缘世界杯。大批中国游客和球迷已出现在巴西圣保罗等地街头,以“特有的方式”过着自己的足球瘾。


东道主进乌龙球 巴西队创两大史上首次纪录


2014年 巴西世界杯(英语:2014 FIFA World Cup)是第20届世界杯足球赛。当地时间6月12日17时,在巴西的经济首都圣保罗科林蒂安球场打响,今年巴西世界杯以巴西VS克罗地亚拉开揭幕战,很多人可能都会猜到,本届世界杯第1个进球是巴西人打进,但不会想到是乌龙球!


比赛进行了10分19秒时本届世界杯的首粒进球出现了,克罗地亚左路传中,球在被耶拉维奇轻蹭一下之后,被解围的马塞洛不慎碰进自家球门。值得一提的是,耶拉维奇的能力比起各自军团的当家前锋曼祖基奇有很大差距,不过正是这名替补奇兵的“歪打正着”才导致了马塞洛的乌龙,从慢镜头可以看出,如果耶拉维奇没蹭到球,马塞洛可以轻松将球解围。


值得一提的是,马塞洛的乌龙球成为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这也是世界杯有史以来第一次出现处子球是乌龙球的情况。此外,马塞洛的这个失误也是世界杯揭幕战历史上由东道主球队打入的首例乌龙球。而此前世界杯历史上唯一一次揭幕战有乌龙球是在1998年,当时苏格兰球员博伊德将球挡入自家大门。


马塞洛开场11分钟的“进球”,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5快的乌龙球。2006年世界杯英格兰对阵巴拉圭,巴拉圭队长加马拉第3分钟就自摆乌龙;1966年 世界杯的乌特佐夫(7分钟)、1954年世界杯的霍瓦特(9分钟)、2002年世界杯的普约尔(10分钟)分别排在世界杯乌龙速度榜2-4位。


马塞洛在欧冠决赛破门,是赛季最后一个进球的巴西人,而他不幸成为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者,巴西人也许可以自嘲,即使是克罗地亚队先得分,但进球的还是巴西人。


这个球一进,另一项“第一”的头衔也易主了,世界杯历史上最长时间不进乌龙的球队变成了队,已经延续了54场。


第20届世界杯揭幕战在圣保罗科林蒂安球场打响,东道主巴西3比1逆转克罗地亚,取得开门红。


连续三届与世界杯无缘 中国球迷以“特有的方式”过着足球瘾


另据之音的今日报导称,全世界的体育迷都把焦点对准巴西圣保罗,世界杯足球赛星期四在那里开幕。《外交家》杂志的文章 说,不能说十几亿中国人不在乎,不过问题 是,中国人还没有一支可以为之鼓劲的球队。在国际足坛上,中国依然“无足轻重”,已连续三届无缘世界杯。2002年中国绝无仅有地参加了一次,不过也是32支球队倒数第一。


尽管中国球队无缘在巴西亮相,中国的商家们却绝不放过这个大赚其钱的时机。每日电讯报说,中国一些保险公司为球迷们推出了一系列新奇的保险项目,例如,“心碎险”、“失望险”、“防范足球流氓 险”、“饮酒过量险”等。报道说,一家重庆保险公司推出专为阿根廷、法国、等国球迷打造的“淘汰险”,一旦他们所支持的球队遭淘汰,便可获得赔偿。保费8元人民币,索赔额高达49元。


时报说,大批中国游客和球迷已出现在巴西圣保罗等地街头,以“特有的方式”过着自己的足球瘾。中国国内球迷更不在话下,他们一如既往,不顾时差,连夜看球,“耽误什么,也不能耽误看球”。有报道说,有公司还发放免费面具,帮助次日必须上班,但是表情疲惫的员工。


报道援引国际足联的数字说,中国电视观众预计将占世界杯全球电视观众总数百分之十五,中国将继续是足球世界杯电视观众最多的国家。


首场比赛最终结果,巴西3比1胜克罗地亚。


来源: 转载网址:看中国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世界杯首战开赛 巴西队创两大史上纪录(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