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星期五

巴西世界杯开锣 相关设施尚未完工


世界杯来了,巴西没有一个城市的建设项目能全部完工。除了各大球场以外,很多项目仍在建设之中。尽管如此,这里的人们还是会享受足球的乐趣,因为巴西人自己已经做好 的迎接世界杯的准备。


“球场上的巴西是一回事儿,球场之外的巴西又是另外一回事儿”。这是巴西著名综艺电视节目主持人福斯托·席尔瓦(Fausto Silva) 上周日(6月8日)在节目中的表态。 他主持这档名为”Domingão”的节目已经有25年的时间。在 世界杯临近开幕几天前,他利用自己的节目表达了对政策的不满。


但同时他也呼吁本国民众不要把不满情绪发泄在大约60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身上。席尔瓦说:”10月份关于教育、医疗和抵制偏见的那场比赛我们必须要赢”。他指的是巴西届时将举行的议会和政府选举。


害怕丢脸


电视主持人席尔瓦谈到的这种不满情绪针对 政府为举办世界杯花费数十亿,也针对教育、医疗以及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决策错误。


一年前,巴西在举办联合会杯时, 民众就释放过不满情绪。当时,数十万名巴西民众参与 了由团体组织的抗议活动。洪堡基金会(Humboldt-Stiftung)驻圣保罗办事处的雅各布斯(Nora Jacobs)表示:”在举办一系列重大活动的背景下,巴西的抗议文化发展迅速。”她认为,世界杯期间肯定会发生零星的示威活动。但当前的情况是,如果世界杯进展完全不顺利,许多巴西人都担心会丢脸。


当国际足联2007年将世界杯的举办权交给巴西的时候,对足球狂热的巴西人陷入了一片喜悦之中。他们所看重的不仅仅是体育。许多人也将此看作一次绝好的机会,向世界展示巴西不仅仅只有足球和桑巴舞。但在1970年的世界冠军里维利诺(Roberto Rivellino)看来,曾五次问鼎世界杯的巴西彻底毁掉了这个机会。他说:”当然会老有问题 出现。但既然你出了这笔钱,就至少应该让所有的项目完工。我们为此曾有7年的时间。”


世界杯比赛城市无一完工


圣保罗,库里蒂巴和阿雷格里港。世界杯正式开赛几天前,这里还能看到工人在建筑工地上工作。13座机场原本应该在开赛前完成扩建,但到目前为止,只有巴西利亚的机场真正完工。此次巴西世界杯的12座比赛城市中,没有一座城市在首场比赛哨声响起的时候能完成所有的建设项目。


在福塔莱萨,连接港口和赛场的有轨电车在世界杯期间无法运营,库亚巴的电车可能要等到2015年才能投入使用。巴西利亚的管道建设在赛前又被无限期叫停。每一个世界杯比赛城市中都有延期或被永久取消的客运项目。还有阿雷格里港,这里除了一座体育场馆和周边直接配套设施以外,没有修建任何其它为世界杯服务的设施。


而这些基础设施项目正是政府之前大肆宣传的”世界杯遗产”。所以,民众对此也深感失望,尤其是看到本届世界杯的开支与第一次规划方案相比高出了9倍,几乎达到100亿欧元之后。


巴西人准备好了


但是,来巴西看世界杯的游客们不太会注意到这些。在紧急情况下,大巴专车将承担起通往赛场的客运工作。各大机场至少也做好了迎接旅客潮的应急准备。尽管如此:树立在航站楼、街道两旁的建筑隔离栅栏可没有给人留下能干的项目经理将一切尽在掌握的印象。


正因为如此,许多巴西人才会更加卖力地希望给来自各地的客人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圣保罗的城际交通系统 工会在世界杯正式开始的前一天结束了罢工行动。这里的街道正在渐渐变成一片由绿黄蓝几色组成的海洋。洪堡基金会(Humboldt-Stiftung)驻圣保罗办事处的雅各布斯介绍说:”尤其是在世界杯就要正式开幕的这几天里,在窗户、阳台、汽车或柏油马路上,到处都能看到巴西的国旗。”看来综艺电视节目主持人福斯托·席尔瓦的振臂疾呼是瞎操心了。


图片 :巴西世界杯的许多建筑项目仍然是工地


来源:DW


责编:常青



本文标签:, ,






via 巴西世界杯开锣 相关设施尚未完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