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星期五

14种可以对抗炎症的“高手”(组图)



网络撷图


深色绿叶菜


深色绿叶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多种维生素以及身体所需的矿物质钙、铁和植物素,这些物质可以预防炎症的发生。深色绿叶菜包含菠菜、甘蓝和西兰花等。


坚果


坚果中健康的脂肪成分也是一种很好的抗炎物质。杏仁含有丰富的纤维、钙质和维生素E;核桃中则含有大量的欧米茄-3脂肪酸。而所有的坚果都拥有抗氧化剂成分,从而帮你你的身体抵抗和修复炎症所带来的破坏,并在6周之内明显的降低炎症反应。


多脂鱼类


三文鱼、马鲛鱼、金枪鱼以及沙丁鱼都因为富含欧米茄-3脂肪酸而起到降低炎症的作用。为了做到这点,通过健康的烹调手段增多多脂鱼类的摄取是必要的。研究报告显示,经常食用多脂鱼(煮或烘烤)的男性罹患心脏病的比例会比少吃的人低23%。


但如果你不爱吃鱼的话,请考虑鱼油产品吧!这有着相同的抗炎效果。


全麦食物


把你常吃的白面包、麦片、米和义大利面换成全麦的吧,这会把对身体有害的炎症有效的控制住。原因是全麦食品 含有更多的纤维物质,可以有效的降低c反应蛋白的数量。而c反应蛋白的指标就是你身体血液当中炎症反应的信号。


豆制品


豆制品当中的异黄酮和雌性激素物质可以帮助降低女性身体当中的炎症指标。而研究表明异黄酮还可以降低炎症对骨骼和心脏带来的负面反应。


请注意,过度加工过的豆制品通常因为含有添加物和防腐剂,所以对身体的健康帮助并不大。把豆腐、豆奶和煮毛豆加到你日常的菜谱里吧。


大蒜和洋葱


大蒜和洋葱这些辛辣蔬菜拥有曾强免疫力的效果是众所周知的。大蒜中含有类似非类固醇类抗炎药的特性,可以切断炎症的发展。洋葱中同样含有抗炎物质,包括素食槲皮素和蒜素的合成物,通过分解产生活性次磺酸。


橄榄油


所有对心脏健康有益的食物都有控制炎症反应的效果,当然其中包括橄榄油,特别是初榨橄榄油。因为它当中的刺激醛不但提供了橄榄油特殊的味道,而且还拥有和非类固醇类抗炎止痛药的效果。




网络撷图


低脂奶制品


奶制品被定义是炎症疾病的诱因之一,是因为一些人对奶制品过敏或者有酪蛋白不耐的反应。但是对于那些可以接受的人来说,低脂和无脂的奶制品是非常有营养的。酸奶则富含益生菌,可以降低肠道炎症。


酸奶和低脂奶含有钙质和维生素D,可以增强骨骼,同时也有降低癌症和其他一些疾病发生的效果。


椒类蔬菜


与马铃薯和玉米不同的是,彩椒、番茄、西葫芦和叶菜含有丰富的抗氧化性维生素以及非常少量的淀粉。辣椒含有辣椒素,这种化学物质还可以对疼痛和炎症起到缓解作用。


椒类是茄属蔬菜的一种,一些医患相信这种蔬菜会加剧风湿性关节炎。而你只需要注意饮食和出现的症状就好了,并坚持使用对你有帮助的做法。


番茄


番茄也是一种茄类蔬菜,同样可以帮你身体减少炎症反应。


丰富多汁的红番茄,富含番茄红素,可以降低肺部和身体的炎症。煮熟的番茄比生番茄拥有更多番茄红素,所以番茄酱也同样有抗炎的效果。当然,还包括番茄汁饮品。


甜菜根


红甜菜根是一种可以提供抗氧化剂的蔬菜。甜菜根(包括甜菜根汁)有抗炎效果。与此同时,富含高纤维、维生素C和植物色素的特性让甜菜根拥有很好的预防癌症和心脏疾病的作用。


生姜和姜黄根


这些常见的调味料同样含有抗炎成分。虽然对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作用并不是很强,但是生姜和姜黄根也属于蔬菜,蔬菜对人身体是非常健康的。


姜黄根是制造黄咖喱的颜色原料,还可以帮助身体调节免疫系统 和炎症反应,特别是抑制肠道炎症的发生。


酸樱桃


研究显示,酸樱桃是所有类别当中抗炎效果最好的食物。酸樱桃汁可以降低血管中的炎症反应,帮助运动员提高成绩以及远离抗炎止痛药。专家建议每天食用适量的酸樱桃就会看到效果,不过甜樱桃就没有相同的作用了。


来源: 网文








via 14种可以对抗炎症的“高手”(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