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星期六

夏小强:复仇成功 荷兰击溃西班牙

1比5 ,没有能够相信,这是上届世界杯冠亚军西班牙与之战的结果。荷兰人等待了4年,终于在今天完成了完美复仇,击溃了西班牙。


西班牙队强大的中场、严密的防守,在荷兰队凶狠的贴身逼抢、快速的通过中场的长传反击下,没有能够发挥效力。在上半场27分钟获得一个带有争议的点球领先,还可以说在场面上略占优势,但在44分钟,荷兰队范佩西惊天一跃的漂亮头球破门之后,已经预示着西班牙的好运不多了。


从下半场开始,荷兰队加强前场大范围转移,用长传和速度来撕开对手的防线,并不和西班牙在中场纠缠,让西班牙队的优势无法发挥。53分钟罗本的进球把比分变为 2比1 的时候,其实已经宣告西班牙的失败,这记进球已经使西班牙球员的心理遭到重创,西班牙被打入2球落后的时候,能有几次?然后,比赛就进入的荷兰队的斗牛表演。荷兰队下半时前六次射门,打进四个球,无论是罗本还是范佩西,一个个都激情四射,霸气十足。接下来的比赛,颇有上届世界杯葡萄牙7比0击溃的味道。


虽然只是一场比赛,但是,一个足球帝国的崩溃 征兆已现,西班牙颓势难免。所谓“慧极必伤,情深不寿,强极则辱”。古论所言不虚。


荷兰队对西班牙的这场大胜,使得B组的出线形势较为明朗。荷兰队接下的比赛在战胜澳大利亚队之后,即使输掉和智利的比赛,也很大可能以小组第一出线。而西班牙将会和智利争夺小组第二把交椅。


世事无常,风水 轮流转,其勃也忽焉,其亡也忽焉,这就是足球。其实也不光是足球,人生与人世又何尝不是如此。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夏小强:复仇成功 荷兰击溃西班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