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星期五

中国多地发生工人维权 遭警察镇压(组图)

作者: 张正闻


近日,中国 安徽省潜山县、广东东莞市、河南省许昌市都发生了工人维权 无果,遭镇压,多人被抓、被打事件。有网民爆料,只要有人说话或拍照就逮住抓进警车。


6月12日,的报导称,在安徽潜山及广东东莞两地6月9日均发生工潮。安徽的金鹭服装及德锦服装厂(同属一老板所有)数百员工被拖欠半年工资,因连续一个月维权无果,工人们6月9日围堵县委抗议,遭到警察镇压,多人被抓、被打。同日,广东的汉皇鞋业因倒闭拖欠工资引发工人堵路抗议,被警察驱散。


网民“那年今日”说:中午11点县门口人山人海,好多执法部门在抓人,只要有人说话或拍照逮住就抓进警车,天呐!这就是我们潜山县的王法么?


网民“xaifen”则说:我还亲眼所见殴打了一个抱小孩的妇女。


曾在德锦服饰工作的吴先生6月10日告诉该台,抓了十多个人。现在只有两个人今天不知道放出来没,有两个人好像被打得挺严重的。


吴先生告诉记者,一些工人们被拖欠了多达半年逾万元的工资,他们此前曾多次向当地政府申诉,但从未给出一个明确答复,他们无奈之下才会选择 围堵县委。


吴先生说:他们有的是双职工,夫妻两个上半年工资都没拿到。


报导称,而在同一天,广东东莞汉皇鞋业宣布倒闭,老板拖欠工资失踪,并私下搬走厂内设备,引发数百员工罢工,部分工人一度将横沥镇环城路阻断,遭到警察驱散。从发布到网上的照片可见,大量警察与员工互相对峙。




广东东莞市警民冲突(网络图片)




?广东东莞市警民冲突(网络图片)


另据新浪微博上的网民发表的消息称,广东东莞市横沥镇西城工业三区汉皇鞋厂老板马锦汉及所有台干跑路(该公司在广州花都的伟汉鞋厂、河南许昌的汉皇鞋厂都同时破产)。汉皇鞋厂1000多工人经过5天维权,讨回了3个月的未支付工资,但当地政府对他们的失业保险和法定赔偿诉求不予支持,于今晚动用数百警察和不明身份人员驱散了维权工人。


消息称,特警入场,又进来了不少带盾牌和防爆棍的 ,里里外外都是起码达到500 。开始赶人,打人,打伤好多。


消息还称,6月11日,河南省许昌市襄城县,因老板拖欠工资数月跑路,汉王鞋业有限公司上千工人游行到县政府维权,一度将高速路口交通阻断,大批警察戒备。八七路首山大道 ,汉王工人要工资,把路给堵了,看架势得有千把号人。如果企业倒闭,按规定得赔偿工人三个月工资。




河南省许昌市冲突(网络图片)




河南省许昌市冲突(网络图片)


来源: 转载网址:看中国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多地发生工人维权 遭警察镇压(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