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星期六

一张照片震惊全球 世界杯狂欢掩藏多少残酷 图

《巴西世界杯》最新战报


2014年 巴西世界杯已经于昨晚正式拉开大幕,这也被认为是四年一度的全球性狂欢节日。但是在一片歌舞升平的景象背后,一张《星期日独立报》记者拍摄的照片却在网络世界上引起了轩然大波。这张照片也让一个困扰巴西乃至整个世界很长时间的问题 ,再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对于巴西这样的国家来说,举办世界杯到底是福是祸?



在这张照片上我们可以看到,无数身穿黄色球衣的巴西球迷正在向球场聚集,而在图片 的右下,则是一个看起来体积相当巨大的垃圾箱,有一位球迷正在将一个空的饮料瓶子扔进垃圾箱。而就在这个垃圾箱内,正有一位妇女蹲在其中,翻找能够卖到钱的东西……


很显然,这是一位贫苦的妇女,这也反应了巴西社会目前贫富差距极端严重的残酷现实:球场内,是富人们狂欢的节日;而在球场外,却有数以十万乃至百万计的贫民根本无法分享到这样的快乐。


也正因如此,自从巴西获得2014年世界杯的主办权以来,巴西国内的抗议浪潮就一刻也没有停息过,无数的底层百姓抗议投入大量资金兴建球场及相关设施,而自己的生活却得不到丝毫的改善,反而有恶化的趋势。


不过在世界杯开幕后,狂欢和胜利的喜悦短暂地这些不快冲刷殆尽,然而事实无法掩盖,这位名叫迈克尔-开尔文的记者拍摄的照片,再次将这一问题放到了公众舆论的最前沿。在图片旁边,迈克尔配上了这样的文字:one nation, two worlds. A photo which should challenge our conscience(一个国家,两个世界,一张考验世人良心的照片)。


这张照片带来的视觉冲击力无需多说,但是从另一个方向上,质疑这张照片的诚意和真实性的声音也随之而来。Twitter上有网友用fake(伪造的)来描述这张照片,还有人直言:“真的这么巧,就让他拍到了这张照片?不过是抗议者方面制造的噱头罢了!”


来源:搜狐



本文标签:,






via 一张照片震惊全球 世界杯狂欢掩藏多少残酷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