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星期五

“好奇号”探测车拍到外星人?


宇宙局(NASA)的“好奇号”火星车最近在火星上行驶至一个新的有利位置,开始拍摄照片发回地球,其中一张照片显示一些在地下居住的火星人可能已经把门廊灯打开了。


至少网上知名的爱好者社区立即将讨论的焦点放在了这方面,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的道格·埃里森(Doug Ellison)因而马上通过Twitter作出回应。他指出,尽管这束诡异的光的确是从星球表面的一个洞传出来,但是火星车其他摄像头在同一时刻同一个地点拍摄的其他照片上并没有显示这束光。埃里森表示,这束奇怪的光并不是来自于地下的火星公寓,而可能是源于有时候在太空看到的、偶然出现的宇宙射线。


@b0yle 这束光并没有出现在左侧Navcam摄像头在同一时间拍摄到的照片。它是宇宙射线击中引起的。http://t.co/7Ea94jIhD9


——格·埃里森(@doug_ellison)2014年 4月8日


宇宙射线实际上是来源不明的高能量亚原子粒子,它们一直漂浮在太空之中。早在阿波罗计划的时候,宇航员就已经报告称,发现由宇宙射线引起的闪光。


一束奇怪的火星光


当然,一些更偏“阴谋论”的人士并不认可这种解释,称这是为了掩饰发现有外星生物或蜥蜴人或其他东西。这个同样适用于任何特别的东西或者甚至一些略为不同寻常的事实,如“好奇号”刚好拍到了这束光。几个月前,一块岩石因为与好奇号车轮碰撞而被移出原来的位置,但这也引发外界猜测这块岩石实际上是某种不断生长、类似于真菌的有机物。一位自诩为天体生物学家的人士,甚至荒唐地向联邦法庭提出一项动议,希望迫使NASA公布有关这块奇怪的石头的


NASA尚未对这个光点做正式回应。同时,好奇号将继续在这块名为“The Kimberley”的岩石所在之处检查其新环境。


更新:NASA通过一篇关于这束光的博客 文章 给出了回应。


“在我们从好奇号收到的几千张照片中,我们几乎每周都会看到有亮光点的照片,”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的贾斯丁·马基(Justin Maki)表示。“这些光可能是由宇宙射线或者岩石表面闪烁的太阳光所导致的,这是可能性最大的解释。” 马基领导的团队负责操作拍摄到亮光照片的摄像头。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责任编辑:关式明



本文标签:, , ,






via “好奇号”探测车拍到外星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