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星期五

13反对派人士 柬埔寨法院重判

金边11日路透电)柬埔寨法院今天以阴谋推翻罪名,将13人定罪判刑。维权 团体视本案含有动机,企图抹黑不满长期执政洪森的反对派信誉。


金边市法院法官辛年(Seng Neang)说,13人当中有7人在金边法院出庭,他们与设在丹麦的鲜为人知团体“柬埔寨全国解放阵线”(KNLF)有关连。


在6人缺席情况下,法官以计划推翻洪森(Hun Sen)政府罪名,分别判处13人5年到9年不等徒刑。


身穿粉红色囚衣出庭的7名男子于聆听宣判后高声抗议,他们说,法院没有证据或证人证明他们有罪。


其中一人说:“我要国际社会关注柬埔寨,这对我根本不公平,证据和证人在那里?”


辛年说,KNLF在邻国成立武装部队,于2009至2011年间散发反政府传单。他又说,这个团体计划放置炸弹,但没有提供证据细节。


观察(Human Rights Watch)区副主任罗伯森(Phil Robertson)以电邮回覆说:“这纯粹是利用海外 一个流亡小团体,试图抹黑反对洪森及柬埔寨人民(CPP)的更广泛反对派运动,这些重判即是明证。”(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13反对派人士 柬埔寨法院重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