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

外媒评十大最没用家电 你家都买了哪些?(图)


随着科技的发展,如今的家电品种也变得琳琅满目,不过一些表面看上去能给生活带来很大便利的家电,购买后的实际使用情况未必就能如愿以偿,对此,某IT企业以1000名20岁以上的男女为对象,就是否购买过无用家电进行了调查。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回答“有”的比例达到了69%,那么到底都有哪些家电呢?具体如下。


1位:搅拌机、榨汁机、食品 调理器(27.13%)


2位:咖啡机(20.35%)


3位:被褥干燥机(16.45%)


4位:缝纫机(16.16%)


5位:电水壶(13.85%)


6位:体重计、脂肪测量计(13.28%)


7位:烤面包机(12.55%)


7位:美容系家电(美颜器等)(12.55%)


9位:空气清新器、加湿器、除湿器(11.83%)


10位:熨斗(10.97%)


排在首位的搅拌机、榨汁机、食品调理器的使用确实十分便利,但是使用过后的清洗工作却十分麻烦,如果不及时清理,附着在机器表面的蔬菜、水果渣滓就会变干,清洗也就更加困难,鉴于这样的原因,许多受访者表示购买这些家电后没用几次就储藏起来了。


排在第2位的咖啡机也存在类似的问题 ,每次煮过咖啡后清洗咖啡渣滓十分麻烦,为了图方便,久而久之又开始喝起了速溶咖啡,咖啡机也就成了摆设,如果每天咖啡饮用量很少,就没有必要购买咖啡机。


排在第3位的被褥干燥机对于白天不在家的人来说确实挺方便,但实际上,整个操作流程十分繁琐耗时,如果白天外出的话就必须在早晨设置完成,还是比较麻烦。


至于排在第4位的缝纫机,除非经常使用还能起到一定的作用,加上如今许多人都不太会使用这种机器,买来放在家里也很占地方,十分多余。


第5位的烤面包机的主要问题是噪音大,在早晨使用时甚至会吵醒邻居,给别人带来困扰。


除了上述10类家电外,还有一种家电也被大多数受访者提及,同时也是如今许多消费者梦寐以求的家电,那就是“智能扫除机”,多数受访者都表示对购买该家电感到后悔,主要原因是智能扫除机根本无法在散乱的屋内进行扫除工作,也就是说,为了让智能扫除机工作,首先需要先整理一遍屋子,简直就是多此一举。


来源: RecordJapan



本文标签:,






via 外媒评十大最没用家电 你家都买了哪些?(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