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星期五

秦火火案开庭未判 大陆仍严打言论


大陆 网路名人秦火火(原名秦志晖)被控“诽谤罪”、“寻衅滋事罪”一案,11号上午在北京朝阳区法院开庭。秦火火虽认罪,但法院并没有当庭宣判。


当局指称秦火火在温州高铁动车事故、中国 “红十字会”郭美美丑闻等事件中“制造传播谣言”,并在互联网“诋毁”张海迪和。秦火火在被关押半年后,当庭认罪。广东维权 唐荆陵表示,由于法院没有当庭宣判,所以很可能秦火火的“当庭认罪”不会轻判。


【录音】“这个很难说。当庭认罪,我们律师 在职业过程中所了解到的状态看,如果是要轻判的话,他应该是当庭就宣判的,如果当局不宣判,那就很难说,就可能像那种,是当局一个欺骗的把戏。不排除这样的情况的。”


唐律师认为,当局对秦火火的所谓“庭审”很可能出于打击报复的心理。


【录音】“他是去年就被抓了,秦火火是因为揭露官方雷锋的假典型,和揭露‘红十字会’的贪腐信息,结果最后导致民众彻底抵制‘红十字会’,导致‘红十字会’的资金断流。因为‘红十字会’是中共一个敛财的骗钱机构,秦火火当时在网上披露了郭美美丑闻之后,很快的,在2013年‘红十字会’再出来要捐款的时候,大家根本就不听信中共的这些机构了。”


《权利运动》负责人胡军指出,中共当局对异议人士的言论监控始终不减。


【录音】“我觉得网络和言论这块儿是人最基本的人权,我们人有自由表达思想的权利,这是最基本的人权。(当局)对异议人士、对不同政见者(打压的)这种手法,本身就是这个政府属于非法行为,法院的审理,也就是流氓 集团对维权人士恶意的打压和迫害。”


陕西维权人士吕动力近日进京后,一直被“稳控”在宾馆。他告诉本台,当局在极力阻止他去法院外声援。


【录音】“我被我们驻京办和北京的把我扣宾馆里了,他没啥理由,昨天说我有可能去海淀法院(关注赵常青案开庭),今天我有可能去朝阳法院(关注秦火火案开庭)。他就害怕我去法院观看。”


吉林维权人士郭洪伟也向本台透露,近日,北京当局对维权民众的打压越来越严厉。


【录音】“因为(声援)丁家喜的事,到第一现场的都被刑拘了,所以现在一般的人他都到不了附近,现在他们很猖獗,就是说它现在都疯了……并且都是便衣、,最近层是着装的警察,外围那些闲散的,你看像黑社会似的,都是他们国保。”


“秦火火”真名秦志晖,是湖南省衡南县香花村人,高中毕业,曾是尔玛公司员工。2011年爆发的中国高铁的动车事故中,他发布很多内幕 消息,在2012年轰动全球的的“郭美美”丑闻事件中发布了一些关键性的言论,以及经常针对公共事件披露“内幕”,而被网民奉为“网路新势力”,或被称为“网路英雄”。年仅24岁的“秦火火”甚至被粉丝称为“和政府新闻宣传部门都抵不过的舆论领袖”。


2013年8月,秦火火与其生意伙伴杨秀宇(网名“立二拆四”)被北京警方逮捕。同期被逮捕的所谓“网路造谣者”还包括:曾在网路举报 贪腐的“新快报”记者刘虎,“微博大V(大咖)”薛蛮子(本名薛必群,美籍华人)。当时,大陆网友们质疑当局这些行动是“为了抓人而抓人”。


记者萧晴 菲采访报道

(责任编辑:梁欣)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秦火火案开庭未判 大陆仍严打言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