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星期五

古卷提到耶稣之妻 科学证明并非伪造

研究人员10日说,对一片提到耶稣之妻的古卷进行的科学 分析,证明这个引起争议的纸卷并非伪造。


据信这个1.6×3.2吋长宽的纸卷碎片来自埃及,上面用古埃及语写著「耶稣向他们说,『我的妻子…』」,以及「她将能够成为我的门徒」。


基督教传统 向来认为耶稣并未结婚,因此这个古卷再度引发有关守贞和妇女在教会的角色的争论。


这个纸卷来源不明,2012年有个要求匿名的收藏家把它交给哈佛神学院的金恩(Karen King)。梵蒂冈报纸宣称这是伪造的,其他学者也因其文字模煳不清、文法拙劣和来源不明,而怀疑 其真实性。


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专家,对纸卷做放射性碳检验,用微拉曼光谱检验其墨水,以确定其年代,并对其笔迹和文法进行科学分析,还与约翰福音碎片加以比较,断定纸卷的化学组成和氧化型态都符合古老历史 ,找不到任何现代伪造迹象。


以前有关基督教的记载,从未提到耶稣曾经结婚,或有女性门徒。身为基督教初期史学家的金恩也表示,科学显示这个纸卷年代古老,并不证明耶稣确曾结婚。


她说:「这个纸卷的主题是确认身为人母和人妻的妇女,也能够成为耶稣的门徒 。这是在基督教早期,守贞日益受到重视时引起热烈辩论的题目。这个片段文字让人重新质疑耶稣的已婚地位,在早期基督教有关婚姻、守贞和家庭的争议中扮演的角色。」


金恩说,这个古卷是在耶稣去世几个世纪后才写的,因此作者并不认得耶稣本人,而其粗糙的外观和文法错误,显示这个作者顶多只受过基本教育。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古卷提到耶稣之妻 科学证明并非伪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