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星期六

北约:俄因乌克兰日益孤立

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11日综合外电报导)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秘书长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今天访问北约会员加利亚时表示,正为其在的行动“日益”孤立。


拉斯穆森说:“没有人想孤立俄罗斯,但是俄罗斯使自身在国际上日益孤立。”


拉斯穆森也表示,俄罗斯必须从乌克兰边界撤军,并与西方真诚对话。


拉斯穆森说,北约不是在讨论为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不过北约正采取行动,以有效保护其伙伴。


他表示,鉴于乌克兰境内依旧高度紧张,北约必须进一步采取措施,包括部署部队及演习,以捍卫会员国。


拉斯穆森说,由于担心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危机会延烧到北约的东欧会员国,北约已升高对波罗的海国家的空中警戒维安,也在波兰、罗马尼亚上空部署空中预警飞机(AWACS),并监督黑海与日俱增的海军调动。


拉斯穆森昨天访问北约会员国捷克共和国时,在布拉格的记者会上表示,俄罗斯约4万军队集结在乌克兰边界附近,如果俄国要就乌克兰危机开启对话,撤军是第一步。


他表示,这4万俄军“不是在训练,而是准备作战”。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北约:俄因乌克兰日益孤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