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星期五

澳确认第5个信号来自马航黑盒子

艾伯特(Tony Abbott)表示,过去几天所收集到的脉冲讯号,就是来自MH370的黑盒子,目前已大幅缩小搜寻范围到4万6713平方公里,该地区水深超过4000公尺。


澳大利亚海盾号(Ocean Shield)已侦测到5个海面下声波讯号。负责协调在澳大利亚西海岸搜寻失踪马航飞机的安格斯?休斯顿(Angus Houston)说,澳洲海军“猎户式”(P-3C Orion)巡逻机,已将声纳浮标投入到前4次讯号的水域,结果又收到一个“可能来自人造设备的信号”。不过休斯顿说:“进一步分析声学数据还需要几天。”


若已确定讯号属实,将出动“蓝鳍-21”( Bluefin-21)无人深海潜艇下海绘制海底地图,准备打捞黑盒子。水下搜索 区将被锁定为洋底1,300平方公里( 500平方哩)面积,尽可能缩小搜索面积是至关重要的。


黑盒子的电池大约仅能一个月,可能即将失效,因此搜寻任务越来越迫切。澳大利亚简报文件表示,黑盒子的信号传输强度逐渐变弱,但有可能会额外持续多达10多天,取决于周围条件。


此外,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高级官员表示,马来西亚调查人员发现,副机长发给空中交通管制的最后一句话:“晚安,马航”,在他的声音有被胁迫的迹象。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澳确认第5个信号来自马航黑盒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