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星期五

2014年4月7日 22点新闻

天下纵横


提要


建三江法轮功 案获释三律师 揭露遭酷刑逼供

茂名当局逼迫反Px 民众签同意书 奖千元

豆腐渣工程接连不断 中国 危房成巨大威胁

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声明 在野党赞许 国民党拒绝背书

乌克兰前总统首次承认错误 希望克里米亚能够重回乌克兰

今日头条1.【中国新闻 采访】建三江法轮功案三律师获释 揭遭

被建三江农垦公安局非法拘押的三位大陆 人权律师:唐吉田、王成、,经大陆律师团体和民众24小时不间断的抗争,终于于6号获释回家。他们三位律师因为法轮功辩 护,遭到当地公安拘押并遭受了酷刑折磨。请听电台记者萧晴、何雯采访报道。


北京维权 律师唐吉田7号接受本台采访时,正在医院看病。他的胸部被打断多根肋骨,至今15天过去了,仍不能打喷嚏、不能咳嗽,而且说话不能大声、不能用力。他在采访中讲述了他被建三江警察暴打的经历。


【录音】“他们用黑头套套起来以后拳打脚踢,把我吊起来,把手铐在后背,然后打了十几分钟吧,打的我头昏脑花,胸疼的不得了。现在怀疑 是肋骨有多根骨折。但是在头套吊打之前,其实他们已经打我耳光,用满瓶的矿泉水打我脸部,而且把我的牙打掉了一个渣。后来把我又放了回去,还是打过我,而且往我后背灌凉水,就把我的领子掀开,往我后背浇,浇了两次。(到拘留所后)后来虽然没有被打,但是他们也没有及时治疗,而且还多次威胁,要再打我们,或者要再让我们失踪,黑头套等等……。”


浙江维权律师 王成被医生告知“不排除有骨裂的情形,需要2、3个月才能完全恢复”。他也向本台透露了自己在建三江被暴打的过程。


【录音】“因为他们也没有什么证件嘛,并且态度非常蛮横,他也没说是要做笔录,也没说是要讯问,当时我们就非常生气,没有配合他们。因为他们本身就对我们非常的敌视,他们也认为我们给他们‘添了麻烦’,对他们‘维稳’难度比较大,所以就拳打脚踢的殴打。到了晚上,他们把我带到另外一个房间,然后用一个黑头套套在头上,用手铐把我的手反铐在背后,然后用绳子通过手铐把我吊起来,吊的双脚离地。因为是套着头套,我也看不到,我感觉他们是用一种棍棒,外面包有软布或者橡胶或者塑料之类的东西,照我的胸、肋骨和背上打。因为当时他们想强迫我们按照他们的口径来做笔录。”


据律师们反映,警方暴打他们的动机,一个是试图强迫他们停止受理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冤案,二是企图逼迫律师按照他们警方的要求做“造假辩护”,三是利用公权力打击报复。但律师均表示,绝不会因此被吓倒,会继续通过法律 途径将凶徒绳之以法。唐吉田律师说:


【录音】“因为他们以往侵权很多人都默认,现在很多受害人家属都出来对他们进行抗争,所以他们恼羞成怒吧,过去狐假虎威有些失效,所以把这些怨气都发在我们身上。他们违法甚至是犯罪的行为,(维权律师们)要从法律上予以追究,并且为其他受害者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因为这次去声援我们的人,有些被暴打,有些被驱逐,有些被套黑头套,有些人被拘留,甚至现在还被威胁报复……所以说,建三江这帮警察的所作所为,已经严重违反了法律的规定,并且超越了人类文明的底线,对这样的行为肯定不能纵容。”


唐吉田律师还表示,对曾去建三江声援他们的全部维权律师和公民,以及海内外各界朋友表示“由衷的感激”,对他们的付出和牺牲表示“由衷的钦佩”。


另一位获释的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他的妻子金变玲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据大陆律师团的刘律师透露,江天勇律师的伤势较其他两位律师更重,而且江律师身边时刻都有“保驾护航”,手机也被国保动过手脚,因此可能不太方便接听电话。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萧晴、何雯采访报道。2.中澳三度测到疑是马航黑盒讯号 有待证明

6日,马航消失第31天,搭载美军先进探测仪器的澳洲军舰“海洋盾号”在距离“海巡01”以北约300海里的海域,侦测到疑似飞行纪录仪(黑盒)发出的脉冲讯号。配备声波定位仪器的英军船舰“回音号”正赶赴相关水域协助。请听报道。


此前中国搜救船“海巡01”4日最先在南印度洋搜索 区侦测到37.5千赫(kHz)每秒一次的脉冲讯号,怀疑是客机黑盒发出,5日在距离原先收到讯号两公里内再侦测到90秒讯号。


连续三天三度收到疑似黑盒讯号,澳洲联合协调中心负责人休斯敦(Angus Houston)说∶“这是重要而令人鼓舞的线索”。但我呼吁大家谨慎应对。”他强调现阶段“未能证明(讯号)与客机有任何关连”。


黑盒定位讯标生产商Dukane Seacom主席帕特尔却持“高度怀疑”,认为必须有更多证据支持说法。


美国亚利桑那州搜救专家沃尔多克亦指出,虽然自然界不会发出37.5千赫频率的声音,但若附近水域有核潜艇出没,也有可能侦测到“异常讯号”。


目前26个国家的十多艘轮船和飞机正努力在黑匣子电池电量耗尽前找到记录失事客机的黑匣子。大约10架军用飞机,3架民用飞机,11艘轮船正在搜索21.7万平方公里的海域。这块海域位于澳大利亚珀斯西北约1700公里,被认为是马航MH370客机失事地域。


“海巡01”侦测到脉冲讯号的海域水深达4,500米,一旦证实确是黑盒所在位置,将面临艰难的打捞工作,沃尔多克表示届时可以派出无人机械潜艇到水底为残骸定位,搜索范围也将由目前21.6万平方公里,大大缩减至10平方公里。


失踪乘客家属们经过一个月的苦候,突然听到收到疑似黑盒脉冲讯号的消息,应该很关注。但由于之前一再出现消息错报,这些家属们的心情几经跌宕,对新线索的反应都变得非常小心审慎,家属们表示“也许又是误报,”更有内地乘客亲属甚至大叫:“我不信!” 有家属表示,在没有确实消息前,他们都不会作出评论。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艾雯综合报道


( 责任编辑: 田林 )3.茂名反Px当局逼民众签同意书奖千元

广东茂名反PX的抗议遭到当局的镇压,当局断网封城,强行驱离传媒不准采访。7号,网上流出零星的信息,曝光当局威逼当地民众签署同意书,可获得1000元奖赏。请听报道。


网友 ‏@wangaizhong(王爱忠)透露:网传茂名政府要求群众在同意建PX项目的协议上签字,各种威逼利诱欺骗,现在签的可以奖励1000元,禁止讨论,发现的抓。


另一网友@hua_manlou发贴: 刚有个警察上门警告我不要参与 、发表有关茂名的事,否则每天都会上门找我。


有当地民众7号发出求救信号:网友@twitter_cht写到: 茂名市民向全世界求救! 我们全市消息被封, 国内没有一个媒体肯冒险进入事发区,很多人被打至残废,传多人中弹死亡 ,个人发上微博消息被速删, 全城被武装包围,人人诚惶诚恐,生命危在旦夕。


据悉,当局断网封城,很多信息被禁止。‏@tax_free揭露 :最少有十一个字句不许出现在微博,出现全遭屏蔽; 〈茂名〉,〈太阳花〉,〈太阳花学运〉,〈马航〉,〈三江教堂〉,〈簿熙来〉,〈周永康〉,〈〉,〈习近平〉,〈三江〉,〈彭州石化〉。


3月30日,广东茂名上万人集会反PX项目,遭军警镇压。


当晚,当局出动大批武警、特警、用催泪弹、警棍暴力驱赶民众。有民众还透露确实有坦克车进城。 民间及媒体都传流血事件死伤几十人。 当局4月3日只承认过程中或“误伤”围观的群众。有当地民众证实确实有人死亡,指学生温万彬就是被警车撞死的,还看到有两个穿校服的学生被打死。


茂名居民吴女士在接受传媒采访时戳穿政府谎言:“政府撒谎说没死人,什么误伤都是骗人的,我亲眼看到开始抗议的头几天,打了很多人,血流成河,300多受伤的人,有100多人都是学生,打倒在地上还用脚踩,非死即伤,太残暴了,我一个朋友的同学就是被打死的,好像是念一中的。”


抗争活动持续至今 ,当地封锁茂名的消息,驱逐境外记者,甚至删除记者计算机、相机中的数据,要求记者签署“悔过书”。香港两间曾遭威胁的传媒批评,当地公安强行阻止采访,又迫令删除照片及写悔过书,企图封锁消息,掩盖暴力镇压。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梁路思综合报道


责任:宋丽 网络图片 4.【中国新闻采访】PX是“低毒”“剧毒”之争 问题 根源何在

广东茂名爆发学生和民众反PX项目上马的抗议游行。中共喉舌媒体最近报导,有清华大学化工系副级教授宣称,PX的毒性跟俗称的酒精差不多。有知名专家耻笑这么说太离谱;因为PX具有相当高的毒性,其中,苯是致癌物。请听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梁欣、何雯的采访报导。


宣传报导说,清华大学化工系副教授骞伟中称,“PX从化学毒性上看,的确是低毒的”;跟乙醇也就是俗称的酒精差不多。化工系学生王润佳称,对百度百科词条中PX的毒性由“低毒”被篡改成“剧毒”感到惊讶。还称,要用所学知识科学 解释PX词条。


国立台湾师范大学化学系所知名教授吴家诚向本台表示,PX来自于石化产业的工业用原料,作为有机镕剂。PX学名叫“ParaXyline”。Xyline是“对二甲苯”、“间二甲苯”、“邻二甲苯”,通常和甲苯、苯同时存在,都具有相当高的毒性。


【录音 】特别是苯的毒性它是致癌物;甲苯跟二甲苯包括PX它们都有神经性的毒性在,而且对我们肝脏也有相当高的毒性。那如果说PX这个东西要它比成酒精,这样的毒性的比喻实际上是有点太离谱了。假如说,一百CC纯的酒精你喝进肚子里面,也许没有什么很大的问题,但是你如果喝了一百CC的PX那就是不得了的事情。它的毒性远比酒精要高很多,而且它也很容易变成蒸气的状态,因为它在工业上面使用的范围蛮的大的,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它如果没有被管理的很好,跑到大自然环境之后,当然是会有一些环境跟健康方面的,大家所需要考量的危险性。


所谓中国知名的最高学府之一清大师生对PX的解读,可能在全球都是绝无仅有。“人民日报 ”评论称学生就PX捍卫科学“是一种担当”。


北京社会活动家,环保自愿工作者胡佳指出,当局用所谓普及化学的知识或者说是宣传部门来进行维稳,这是惯用的手段,但没有效果。


【录音】这根本的原因这中国政府,它是一个信誉破产的这么一个统治利益集团;谁都知道它是好话说尽、坏事做绝的。不管它怎么去解释这件事情,人们都认为这是不可信的,都认为共产党是在居心叵测的。就是共产党已经沦落成,它做什么样的,就是它维稳、出动警察,包括暴力的这种杀人啊!逮捕人。但是你还是可以看到,地方上的老百姓他们要以自己的生存,要以自己的子孙后代为主,所以还是勇敢的走上街头。


时事评论家横河指出,所有的化工业在世界各地治理污染都很成功,但在中国就不成功。


【录音】任何在国外很正常的东西到中国那个环境下,在中共的统治下面,就是整个的人的道德败坏,然后整个工业的水平,它要低成本就是环境污染做为代价,所以再好的东西,到中国都会变样的。你说奶粉全世界都没有毒的,到了中国以后,没有毒还往里面加三聚氢氨。是因为它把那些所有的安全生产的那些东西都去掉了,因为它不在乎环境污染,因为它要GDP、它要高速发展,用这种方式来证明它的合法性。


横河分析,按照中共自己的规定,中国所有的工厂、企业都没有污染。那么,环境应当非常干净。


【录音】但是结果怎么样,到现在水也不能喝,全国大半土地都是雾霾,不能呼吸。所以这不是一个化工产品有毒没有毒的问题,它是一个制度的问题;是整个一个中共的一个发展模式问题,它的发展模式又跟它的统治合法性紧紧连在一起。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梁欣、何雯采访报导中港台新闻5.【中国新闻采访】枪杆子刀把子被拔 江泽民要拼老命

目前,中共当局的〝打虎〃行动已把30多名省部级高官拉下马,甚至替前领导人江泽民掌握刀把子、枪杆子10年之久的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和前军委副主席也传被捕。而最近有消息说,江泽民表态,要继续干政“到生命的最后一息”。请听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宋月的采访报道。


军中大佬徐才厚的亲信谷俊山被公诉后,中共军方公方彬大校在网络上提前透露了详细案情,并称谷俊山案是胡锦涛提出,习近平多次点名查办的。不过,文章 经过全面转载之后又被全线删除。另外,据海外 媒体报道,周永康和马仔刘汉都还“拒不认罪”。


专栏作家、中国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认为,这些都显示了内部的巨大分歧。但从军头集体 效忠习近平来看,谷俊山、徐才厚的靠山江泽民已大势已去。


【录音】谷俊山是江泽民集团在军中的贪腐代言人,与周永康有很深的利益交往。但案件办了2年到现在还没有具体结果,主要是查办谷俊山会牵出江泽民集团在军中的大量贪腐内幕 ;还会暴露周永康、江泽民为政变夺权在军队中的事情,因此阻力很大。如今,中共包括七大军区司令员在内的18个正大军区级机构军头集体表态“效忠”习近平,就是中共高层 分裂,习近平面对江泽民高调出面干政,将要采取大动作前的信号。


据香港《争鸣》杂志报导,有消息人士披露,今年新年期间江泽民在西郊宾馆家庭聚会时,江绵恒劝父亲江泽民彻底全退。江泽民却对江绵恒说,“这辈子很难做到”,并表示要干政“到生命(最后)一息”。 稍早《金融时报》也报道说,江泽民出面警告,习近平反 腐不要反过了头。


《中国事务》杂志总编、中国问题专家伍凡 表示,掌握刀把子的周永康已经成了死老虎,掌握枪杆子的徐才厚又岌岌可危,江当然不愿束手就擒,于是发出你死我活的讯号。


【录音】现在就是共产党内部派系斗争,权力和利益的斗争,那么习近平要拿到他真正的权威,那要把军队拿到手。18大将军现在挺着他,忠心表了。你现在动到谷俊山,动到谷俊山就动到徐才厚,动到徐才厚就动到江泽民,徐才厚的后头老板就是江泽民。现在谷俊山把什么都吐出来了,那一层一层吐,那就吐到江泽民头上了。所以江泽民就不愿意在还没死之前被他们动。


据《大纪元时报》报料,广东茂名流血事件,是江泽民在深圳坐镇撑腰,周永康的余党在茂名血腥镇压人民。而早前的昆明血案也是江泽民、集团“政变计划”的内容之一。


夏小强指出:【录音】习近平因为要执政,要维持中共政权稳定;江泽民集团恐惧罪恶被清算,拼命维持对法轮功的迫害政策。这两者之间是不可调和的矛盾,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不停止,中国的经济、社会和法制就不可能走向良性发展。江泽民集团现在正在动用其在军队和地方政府、政法系统 的全部残余力量,来制造社会动乱、或在局部地区制造加剧迫害法轮功 的局面,来继续捆绑现政权迫害法轮功,日前在黑龙江建三江酷刑折磨帮助法轮功的维权律师事件就是这种情况。


伍凡预测,不从根本上解决中国的问题,任由党内斗争这样发展下去,局势只能越发险恶,老百姓也还要跟着受害。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宋月采访报道6.【中国新闻采访】抛弃中共 “三退 ”人数日破10万

中国民众通过大纪元网站 退出中共党、团、队 (三退)人数持续上升,上个月有3天,三退人数突破10万大关。这也是大纪元2004年12月3号开通“三退”平台以来的最高退党 人数。请听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韩菲的采访报道。


据全球退党网站协调人蒋改新介绍,3月23号,“三退”人数为102,864;3月30号“三退”人数达109,238;3月31号有100,579人“三退”。自从2004年12月3号起至今,“三退”人数逐日上升,迄今已有1亿 6千多人声明“三退”。


专栏作家、时事评论员林子旭认为,退党人数持续增加是一个很自然的现象。他说,近年来中国社会危机重重,人们越来越明白造成这一切的根源就是中共。


【录音】尤其是很多人看到了《九评 共产党》以后,非常清晰的认识到中共就是中国一切社会问题的根源,认识到中共不除,中国社会就找不到出路。再有一点就是很多人过去也知道中共的危害,但是出于恐惧不敢在行动上迈出一步,但是随着中国民众大范围的觉醒,中共的衰败迹象越来越明显,这个时候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从恐惧中摆脱出来了,敢于直接唾弃中共,敢于直接对中共说不。


2004年11月,大纪元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 》,将中共这个“西来幽灵”从起家到现今,从历史 事实的角度,全面彻底剖析了其“假、恶、暴”以及反人类、反宇宙 的邪恶本质。


杭州律师陈述庆说:【录音】大家越来越看清中共的真象、本质。这个过程从89年六四 开始,随着真象越来越揭露,随着污吏越来越贪婪,老百姓的权益受到侵犯也越来越多,同时老百姓的公民意识也在提高,已经不相信共产党所宣传的那一套,什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它还是一味的愚民,或侵犯人民的权益的话,让更多的人退出它,也是瓦解它有效办法。


北京时政 评论人士华颇说,中共的统治把中华民族推向了毁灭的边缘。目前中国到处征地拆迁 、过度开采资源、破坏环境,造成毒空气、毒水、毒食品 泛滥,民怨沸腾。


不仅如此,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武伯欣近日对媒体说,国内涉黑组织成员人数不下百万,而且发展日益成熟,已可操纵官员,向高级犯罪发展,与正式的社会组织分庭抗礼。报导称,在整理40宗涉黑大案后发现,四成黑帮头子涉足房地产,三成染指矿业,近两成有政界身份,以刘汉为例,就是四川省政协常委。


林子旭说,其实在中国除了一些既得利益者几乎没有人对中共心存好感。【录音】有人说,如果在中国大陆可以不受到任何威胁的公开退党,过不了几天中共就剩下党中央了,听起来像玩笑一样,但是实际情况或许就是这样了。看看这几天发生在建三江和茂名的事情,中共真的是把自己流氓 的丑陋嘴脸展现的淋漓尽致。我相信用不了多久“打倒共产党”这句话就会变成中国社会时代的最强音了。


中国公民监证会发起人郭永丰说:【录音】目前的中国的人民确实的大面积在觉醒,认识到一党专制的邪恶性,已经形成了一种民意的洪流了,包括目前的这些维权斗争、维权抗暴,还有茂名的群众上街示威。所以中共的谎言和暴力的统治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对于一向耍流氓的政权来说,还需要全民的觉醒,所有的正能量要团结在一条线上,要一同给它施加压力。


陈述庆也说,越多的中国人觉悟,起来捍卫自己的权益,中国的民族自由、人权也就会越早的到来。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韩菲采访报道


图:网络7.【中国新闻采访】河南访民一家三口被拘押 家中又遭纵火

河南息县访民邢梅4月5号到息县拘留所看望父亲邢望力,不料家中却失火了。邢梅表示,出门前确认家中的水电都关闭了,怀疑是人为纵火,但警方不给立案。目前,邢梅的父亲、母亲和未成年的弟弟都被非法拘押中,希望各界关注。请听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傅明、宇亮的采访报导。


邢梅的父亲河南维权人士邢望力因不满受到监视居住处分,到息县市政府门口拉横幅申诉,当局说他闹事,将他非法拘留10天。邢梅于是到拘留所去给父亲送被子,在回家的途中,得知家中失火了。


邢梅说:(录音)我回家之后,看到我家 的卫生间啊,洗衣机什么的都烧得不能要了,整个房子全都黑的。火龙头不停的往下流水。


邢梅表示,出门前水电都关的好好的,门怎么会无缘无故起火呢?之前因为家中财物及钥匙被偷,父亲和公安局长起了争执,她怀疑是息县谢局长挟怨报复。于是打电话报警,要求查明原因,但警方百般推诿不给立案。


邢梅说:(录音)我要求立案侦查,它不给我立案。3月份的时候,我家的门钥匙被息县公安局的治安大队的谢局长安排的人偷走了,我父亲多次找他要,他都不给。


邢梅的母亲徐金翠,目前被关押在郑州女子监狱,受到不人道的对待。


邢梅说:(录音)她在监狱里经常咳嗽吐血,也不给有效治疗,还让她带病干活。我接见的时候她腿上还长了痔疮,都腐烂了。我说你怎么不给民警反映,她说被打得不敢说。


2011年,息县城郊乡书记姚成山曾经给邢望力10000元救助金,限制其两会期间赴京上访 。后来姚成山报警说邢望力敲诈政府,息县派出所20多名警察抓捕邢望力,徐金翠拿刀阻挡,被城郊乡派出所以妨碍公务罪判刑2年半。


邢梅的弟弟邢鉴,今年两会期间到北京上访 为父母喊冤,路过天安门 无意中看到毛泽东相被喷墨,于是拍了照片传给六四天网的黄琦 ,被北京当局以“寻衅滋事”刑拘。


邢梅说:(录音)现在被北京刑拘,我们都不知道情况,我不断的打市长热线,他老是说关注这件事,关注这件事,也不跟那边公安局的协商。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傅明、宇亮采访报导8.一组最近2天,在全国各地发生的灾害和案件

下面请听一组最近2天,在全国各地发生的灾害和案件。


据多名网友微博消息,7号下午2点30左右,湖南株洲石峰公园一群特警和便警带枪上山,网友@老徐观察称,石峰区到处都是警察和特警。目前现场已经控制。


5日,江苏省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危重病人。至此,全国感染H7N9病例几近超越去年2倍。


据中共官方公布数据显示, 2013年共报告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148例,其中死亡46例。而2014年 1月份至4月份,全国共报告确诊病例已超过310例之多,远远超过2013年全年数据,其中广东跃居首位,已达98个感染病例,死亡29人。


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5号清晨 6时40分发生芮氏规模5.3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至6号下午5点为止,已造成12万人受灾,32人受伤,其中重伤5人、轻伤27人。


云南省地震局监测分析显示,此次地震发生在北东走向的莲峰—巧家断层,震央位于永县溪洛渡镇,距县城15公里。截至6号晚间7点,永善共发生4次地震。永善县溪洛渡镇、务基镇、马楠乡、黄华镇等灾情较重,大量民房倒损,校舍、电力、交通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


云南省曲靖市政府应急办公室今天表示,凌晨4时50分,曲靖市麒麟区东山镇黎明实业公司下海子煤矿一开采区发生透水(挖到地下水)事故,7日当班下井有26人,透水事故发生后,其中4人安全升井,22人被困。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海容综合报道。9.豆腐渣工程频现 中国危房成巨大威胁

4月4日,浙江奉化一幢只有20年历史的居民楼突然倒塌,致1死6伤,当地居民愤怒的表示,又是一个豆腐渣工程。近些年,中国楼房倒塌事故接连不断,民众质疑诸多偷工减料的豆腐渣工程,是中共官场贪腐所致。请听报道。


大陆媒体报道,奉化“危楼”不仅是倒塌的这一幢,同社区的其他楼、同街道的其他社区,还有许多楼房或出现安全隐患,或已被评定为C或D级危房。


有小区居民陈先生表示,倒塌楼房几年前就有裂缝,而且据观察房屋整体只是用砖头搭上去,质量都不过关,没有梁建筑部门来看过,却说没有事。


有专家表示,考虑到建筑成本,一些结构应该采用钢筋和水泥的地方或减少或取消,甚至以泥浆代替水泥砂浆使用,严重影响房屋质量和使用寿命。


据大陆媒体报道,中国楼房只能持续25-30年,而英国建筑的平均寿命达132年,美国的建筑寿命也可达到74年。


有民众表示,工程建设中开发商行贿受贿、官员抽水吃水,偷工减料,引发屋毁人亡的惨祸。


2013年11月6日下午2点左右,四川泸州市纳溪区龙车镇一学校围墙发生垮塌,致其中3名死亡,6名学生受伤。事故原因可能为校外建筑工地施工,导致学校围墙垮蹋。


2013年11月24日,重庆市官渡镇官新街邮局对面一栋4层老式居民楼于23日晚发生垮塌,致7人受伤。


2013年7月3日上午8:40分,中国吉林省长春市位于闹市区的一栋省政府老宿舍楼-突然整体坍塌,现场第一时间被封锁,人员伤亡不明,多辆-汽车被倒塌房屋掩埋 ,官方表示政府没有任何的责任。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台陈雯韵报道10.三峡大坝引地震 惊人预言 逐一应验

在中国大陆有着“三峡库首第一县”之称的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最近在3天内连续发生两次4级以上地震,并引发余震数百次。地质学家分析,两次地震明显属于“水库诱发地震”,与附近三峡大坝有直接关联。未来 不排除发生破坏性强震的可能。请听详细报道。


据中国地震台网站公布,3月30号0点24分,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发生4.7级地震,地震的位置距离三峡大坝仅有20多公里。这是继27号发生4.3级地震后,秭归县同一地点再次发生超过规模4级的地震。截至3月30号中午,两次地震已经引发余震330多次。


据资料显示,秭归县是三峡库区首县,县城与三峡大坝附坝连为一体。地质专家分析,秭归县地震应该属于“水库诱发地震”。湖北省地震局“水库诱发地震”研究室主任王秋良,在接受上海《东方早报》采访时也表示,两次地震发生与地质构造的断裂 和三峡大坝蓄水有关联,后续还可能发生强有感地震。


原四川地矿局区域地质调查队总工程师范晓:“就是说三峡水库从2003年蓄水以来,水库诱发地震的活动是非常明显的,都是跟水库水位的涨落有很密切的关系,它整个地震活动的频度、次数和强度,都比三峡水库蓄水以前有非常明显的增加。 ”


据《21世纪经济报导》援引秭归县志的记录报导说, 1985年前的1000多年间,秭归县境内能被直接感知的地震仅有6次。但在三峡开始蓄水的2003年,秭归县有记录的地震竟发生了18次,其中15次发生在水库蓄水基本完成后。此外,据不完全统计,同属于三峡库区的巴东县,从三峡蓄水后到2011年,发生3级以下地震多达1400多次,去年12月更是发生了5.1级地震。


原四川地矿局区域地质调查队总工程师范晓指出,水库诱发地震最主要的危险时期,是在水库蓄水到正常高水位以后的若干年,而三峡水库目前正好处于这一时期。


范晓:“三峡水库从2003年蓄水,包括2008年蓄水到高水位,到现在为止,应该说它处在一个最危险的时候。而且它刚好有地震活动带、地质断裂带穿过这个水库。而且从历史上来看,穿过水库的地震断裂带也曾经发生过6级以上的地震,所以它是具备了水库诱发破坏性强震的条件。”


尽管中共官媒报导声称,由于震级不高,秭归县地震暂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对三峡大坝也没有造成影响,范晓认为,两次地震应该受到高度重视。


范晓:“尽管三峡大坝本身设计的抗震能力比较高,一般六、七级地震它不会对大坝本身的工程造成很严重的破坏,但是因为库区是地质灾害的高发区,所以一旦产生破坏性的强震,它有可能引发库区范围内的比如说崩塌、滑坡这类的地质灾害,有可能会对三峡库区,包括大坝产生影响的,所以需要加强有关的预防措施。”


在三峡工程上马前,众多科学家、水利、地质专家曾经就工程的可行性进行过论证,当时,包括水科院高级工程师金永堂,和“清华大学”教授黄万里 等,不下上百名专家学者,都对修建三峡工程表示强烈反对,并指出三峡工程必将造成无法挽回的巨大危害,但当局对所有反对意见却置若罔闻。


范晓:“因为中国像这种类似的大型工程的论证,它是作为一种政治的目标,先把它确定下来,然后再搞所谓的论证,也是要为这个工程上马服务的,它并没有一个科学民主的决策过程。为了工程的上马,它把这些负面的影响,或者不同的论证意见置之不顾,有意的回避。可能更多的是一种政治上的需要,当然也包括利益集团它的利益方面需求。”


当三峡工程造成的生态破坏、地质灾害、长江中下游干旱、泥沙淤积、气候异常等各种危害开始浮现时,人们才发现,黄万里等专家的预言已经逐一应验,甚至后果更为严重。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陈建铭11.中共税收占国民财富一半 仍不愿减税

6日,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韦森表示,从1994年实行分税制改革之后,中国财政收入的增速几乎每年都是GDP增长的两倍。文章称,中共每年以各种税赋形式,收走大陆国民财富一半。请听报道。


据中央党校周天勇推算的数字,2013年全国各级政府的财政收入为12.9万亿,加上土地财政收入4.1万亿,社会保险收入2.7万亿,一共19.7 万亿。中国13.6亿人口,平均每人1.44万元。此外,财政收入中,还有很多收费项目没有进入预算,具体数字未知,估计有1 万亿到2万亿元左右。全部口径的政府收入大概21.7万亿左右,占GDP的比重达到38%,人均高达1.6万元。


据韦森计算,当前新建项目占GDP的比重已经超过60%,要保持经济增长速度,最好和最适宜的宏观政策是总量减税。


韦森认为,虽然中共政府每年财政赤字八九 千亿元,地方政府负债高达30万亿元,但中共政府财政存款共有4.6万亿,政府的钱花不掉,说明有很大减税空间。


韦森表示,如能减少政府自身消费,就有巨大减税空间。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宇文承 编辑报导12.北京学者倡引入国安法 港泛民斥恐吓

在香港讨论政改方案意见纷纭之际,曾声称公民提名违反基本法的北京学者饶戈平近日突然建议23条未立法之前可暂用大陆的《国家安全法》,此言论遭到泛民主派政党的炮轰,指其恐吓港人。请听报道。


身兼《基本法》委员会委员的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饶戈平建议香港23条未立法之前,引入国安法。泛民主派政党批评饶的说法是恐吓港人,以学者身份担当政治任务。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我觉得他是以一个法律学者的身份,被要求做一个政治任务,政治任务在这个时候做,对于刚刚将会开始的沟通是没有好的影响。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饶戈平是一个御用学者,他不是学者,他是一个为中共试水温放气球的所谓学者。……他在试水温,他也是在嘲弄泛民主派。你退让我便立廿三条。我希望泛民主派思考清楚这个问题。


有法律学者批评饶的意见是违反基本法及破坏一国两制。


港大法律学院首席讲师张达明:因为香港我们实行的法律怎可能运用国内的国家安全法,我们怎可以将国内维护国家那种法律准则套用在香港。我们知道这是完全破坏了香港现有的法律体系。


饶的言论连建制派的立法会主席曾钰成都感到诧异,指饶不代表中共中央的声音。


以上是由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林秀宜在香港的采访报导。13.王金平声明 在野赞许国民党拒背书

立法院长王金平以院长职权发表声明,做出公开承诺,学生们感受到国会议长释出善意,在野党也表示肯定,不过,国民党团和总统府方面都表示并不知情,国民党团甚至在随后立刻召开记者会,表示王院长的声明内容党团干部事前不知情,拒绝帮王金平背书。请听报道。


立法院长王金平中午在议场外发表声明,包括副院长洪秀柱、国、民、台联三党党鞭都出席,明确承诺在监督条例立法前,朝野暂停协商服贸。在野党高度肯定。


民进党主席 苏贞昌表示:让社会看到,打开僵局的契机,本党肯定王院长的努力,也相信这样的发展,是让事情圆满解决关键的一步。


不过,事后国民党团干部却开记者会表示,事先并不知道声明内容,因此党团干部虽然站在王金平身后,但并不代表帮王金平背书。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 林鸿池说:他们一开始不知道王院长要发表这声明,对于声明的内容,更是毫无所悉,不只是国民党党团干部毫无所悉、没有人不知道,洪副院长也完全不知情。


国民党团认为,朝野去年六月对服贸协商结论仍算数,应继续按逐条讨论、逐条表决的方向进行。总统府发言人李佳霏也发表声明,表示对于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前往议场,府方事前并不知情,但乐见王金平出面呼吁学生早日退出议场,解决当前争议。


卢天常张明筑胡宗翰 台湾台北报导14.【神韵 纽约艺术团 】神韵丰富历史文化演出 艺术 家落泪

神韵纽约艺术团3月份,在美国加州圣芭芭拉市美轮美奂的盛大演出,场场爆满、喝彩连连。艺术家Ruta Martell被神韵展现的中华丰富历史文化感动落泪。请听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文曦 方戈报道。


Ruta Martell是位专业艺术家,她对神韵演员们完美的表演所折服:“演出非常壮丽,非常有动感,非常多彩,非常有创造性。通过她我学到了许多闻所未闻的文化和历史。太精彩了!演出让我流泪,我对每位艺术家都非常钦佩。编舞尤其非常非常的出色!”


神韵独特的动感天幕与演员配合的丝丝入扣令Ruta Martell难以置信:“天幕太具有动感了。人物从天幕跳出来,跳到舞台的架子上,实在太绝了,太棒了!”


表现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情节,使她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你知道,从感情上,就在这里,在我心里,神韵激发起了强烈的震撼。我在这个国家不知道有这些事情,不知道共产党体制下的压迫,人们不能表达。人应该生来就有表达的自由,有追求健康和安全的自由。”


她认为神韵不仅仅是一场艺术飨宴,更开启了人们对生命的探索,“歌唱演员的歌词中提到,神来了,通过你我来到世上,通过我们每人表达。我们经常会忘了这一点,太忙于我们日常的事物。神韵提醒我,我们人人是一体,我们和地球和身边的事情是一体,和家庭是一体。”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文曦 方戈报道国际新闻 15.乌前总统:俄吞克岛是悲剧 俄经济困境总理吁政经分谈

自俄罗斯总统普京上个月发布声明称,俄罗斯派兵进入乌克兰保护侨民,是应亚努科维奇之请,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星期三首次承认错误,称俄罗斯并吞克里米亚是一个悲剧,并希望克里米亚半岛能够重回乌克兰版图。


亚努科维奇在接受美联社和俄罗斯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克里米亚是一个悲剧,一个重要的悲剧。他坚持认为,若他继续掌政,俄罗斯并吞克里米亚的事就不会发生。


亚努科维奇说,由于公投,他曾​​亲自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希望与普京举行更多会议,以商讨克里米亚的回归,双方面对“冷静”,而“困难”的局面。他表示必须寻求克里米亚回归乌克兰的任何方法,使克里米亚可能最大限度的自治,……但为乌克兰的一部分。


亚努科维奇还称,克里米亚公投通过是受乌国民族主义 威胁的反应。但克岛公投是在俄军出兵进占克岛两周后,在强军压境下的舞弊结果,如塞瓦斯托普(Sevastopol)的赞成率竟达总人口的123%。乌克兰和西方拒绝公投认为非法。


亚努科维奇因其亲俄政策,引发一系列抗议示威潮后,在2月大势已去时,逃往俄罗斯避难。虽然,他仍有执政的意图,但普京称其“已经没有政治前途”,还表示不会同情亚努科维奇。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4月1日宣布中止与俄罗斯的所有合作,以抗议俄罗斯并吞克里米亚,并指令军方起草强化防务的措施,安抚紧张不安的东欧国家。在俄罗斯强吞克里米亚后,已四面楚歌,俄外长拉夫罗夫2日主动致电美国国务卿克里称,俄关注北约暂停合作一事,但闭口不谈强占克岛之举。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日表示,俄罗斯、欧洲和美国之间的经济关系,不应遭受“政治野心或偏见”的影响。


在俄国遭受经济制裁前,经济发展 已处于停滞状态,强并克岛后,资本外逃加剧。俄罗斯2013年全年资本净流出也仅为630亿美元,但俄经济发展部预计,今年一季度俄资本净流出量将达到650亿至700亿美元。


世界银行指出,在高风险情况中,资本外逃和消费疲弱是导致经济萎缩的主要因素,地区政治局势紧张将进一步打压俄罗斯的消费信心和投资活跃度。世行预计,俄罗斯今年资本流出将不少于800亿美元,甚至有可能达到1,500亿美元。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台陈雯韵报道16.乌克兰大选领跑者波罗申科誓言反腐

亚努科维奇倒台后,乌克兰临时政府已经定下了5月25日总统大选日。目前在几位候选人中领先的是号称“巧克力国王”的大亨波罗申科,他在竞选中高举反腐旗帜。在不久前的民主运动中,他经营的电视台“第5频道”报道民众抗议,把它变成一个官媒不敢的采访民众和替民众发声的渠道。请听报道。


五月份的选举将是临时政府领导人让乌克兰国家重回正轨的第一个步骤。此前几个月的动荡、加之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都让乌克兰国家和人民饱受创伤。


目前在竞选中领跑的是号称“巧克力国王”的大亨波罗申科,他凭借连锁糖果店积累了财富;据福布斯估计,他的个人财富达13亿美元。同时波罗申科也是一位富有经验的政治家,在乌克兰的亲欧和亲俄政府中,他曾分别担任过经济部长和外交部长职位。


在不久前的民主运动中,波罗申科在基辅独立广场上为反对派领导人站台。他还把自己经营的电视台“第5频道”奉献给了民众,把它变成一个官媒所不敢的采访民众和替民众发声的渠道。


波罗申科还得到了反亚努科维奇运动领袖人物之一、重量级拳击手克里琴科的支持。而他的主要竞选对手是前总理季莫申科。季莫申科虽然拥有强大的核心支持民众,但是反对她的人很可能会支持波罗申科。


UKRAINE-POROSHENKO INTERVIEW – 7131WD


在周五接受路透社采访时,他对乌克兰的未来表达了乐观。他说,一个新的乌克兰已经诞生。


记者李清综合报道。17.塔利班炸毁运送投票箱卡车致3人死

6日,阿富汗南部昆都士省,发生路边炸弹爆炸,一辆载有8个投票箱的卡车被炸毁,3人被炸死。警方说,被炸卡车把一些装有选票的投票箱运往昆都士市。被炸死的是司机、一名警察和一位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的成员。请听报道。


5日,阿富汗举行总统选举,大约7百万人参加投票。国际社会普遍期望本次选举能够为阿富汗推进和平重建、实现民族和解并开启新的方向。


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声明,对阿富汗人表示祝贺,同时向那些为使这次选举得以举行而作出重大牺牲的美国人致敬。奥巴马说,为确保阿富汗的民主未来与持续的国际支持,这次选举至关重要。


然而,塔利班武装组织则宣称要破坏选举投票,选举前的一段时间里,阿富汗塔利班采取了一系列的暴力行动,当局实施了大规模安保措施,以确保大选顺利举行。


就在投票前一天,两名采访大选的美联社记者在阿富汗东部地区遭遇枪击,一人当场死亡、另外一人受重伤。过去两周,塔利班已在喀布尔制造5起袭击事件。选举期间发生了炸弹爆炸,火箭炮袭击和枪击,造成至少20人死亡。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赞扬阿富汗公民不顾塔利班恐怖主义威胁,在总统大选中踊跃投票。联合国阿富汗特别代表库比斯赞扬阿富汗选民,说他们冒着反叛分子的“威胁和恫吓”前来参加选举。


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表示,本次选举的初步结果将在本月24日公布,正式结果将在5月14日揭晓。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艾雯综合报道


( 责任编辑: 田林 )18.美洛杉矶爆发脑膜炎疫情 3人死

美国卫生官员本周宣布,最近洛杉矶地区脑膜炎疫情爆发,病例已升至8例。在这8个病例中,一半是同性恋或双性恋者,其中3名同性恋患者已死亡。2名病人是爱滋病阳性。请听报导


《美联社》报导,一名33岁的同性恋律师,在西好莱坞的棕榈泉参加派对后患上脑膜炎。之后他陷入昏迷,不治身亡。


  


健康专家说,脑膜炎感染偶尔在人们互动频繁的地区爆发。被感染的风险并不高,除了免疫系统已受损的人群之外。


  


大学校园、中学的更衣室和监狱,是该疾病的繁殖场。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近年来,在纽约,芝加哥和多伦多同性恋社区已经见到疫情。自2010年以来,纽约有22名同性恋男感染脑膜炎,其中7人死亡。


  


今年迄今为止,美国公共卫生部的加利福尼亚分部已收到25例脑膜炎报告。去年,有111个报告病例。卫生官员还不知道今年是哪个菌株引起的。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传染病专家,杰弗里‧克劳斯纳医生表示,如果人们在社交活动中聚集,感染传染病的可能性会有所增长。


  


鉴于脑膜炎的死亡病例,隶属于洛杉矶爱滋病项目的诊所,为4人接种疫苗,爱滋病保健基金会也为9人接种了疫苗。


  


脑膜炎侵袭包裹脑和脊髓的保护膜。症状包括发烧、头痛、颈部僵硬、恶心、呕吐等。细菌性脑膜炎和病毒性脑膜炎具传染性;但其传染性都没有普通感冒或流感强。两种脑膜炎均可能在接吻等亲密接触过程中或是在打喷嚏或咳嗽时,通过呼吸道分泌物飞沫得以传播,但是人们不会仅仅因为呼吸了一个患有脑膜炎病人呆过的地方的空气而受到感染。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李琳、琳达报道截至到北京时间 2014年04月07日 22点 ,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经达到 1亿6千2百零9万9千1百14 人,前一天的声明人数为 9万5千7百51 人,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的电话是:001-702-873-1734 和 001-416-361-9895。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2014年4月7日 22点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