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星期六

廖祖笙:景阳冈的两只老虎真奇怪

“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跑得快。一只没有耳朵,一只没有尾巴,真奇怪,真奇怪!”这首深受小朋友喜欢的经典儿歌,迄今流传了多少年,无证可考,但有乡野传闻说,经典儿歌《两只老虎》是从阳谷县传唱出来的。《水浒传》的记载也有误,武松打的老虎不是一只,而是两只。


武松虽自小习武,武艺高强,但非武曲星君下凡,若是单凭了武松的赤手空拳,大抵难于在景阳冈打得“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跑得快”。阳谷县民说,当年在景阳岗长期忙于打虎的,远远不只是武松,而是人五人六汇集了大群的打虎英雄,声势浩大,打虎之声,也喊得地动山摇。


《水浒传》写得尤其夸张。阳谷县事后有人披露,武松等打虎英雄当时并没打得“那大虫眼里、口里、鼻子里、耳朵里,都迸出鲜血来”,而是打得两只大虫“跑得快,跑得快”,给打跑了而已。被打跑的老虎因为“一只没有耳朵,一只没有尾巴”,长相奇怪,由此被当作儿歌传唱到现在。


是的,这两只老虎“一只没有耳朵,一只没有尾巴”。那只“没有耳朵”的老虎,兴许是听不见打虎英雄们的喊打喊杀,所以压根就没同虎崽们说起景阳冈那回打虎的可怕,一众虎崽自然也就不太把景阳冈的打虎当回事。月黑风高时,虎崽照样横行无忌,阳谷境内据说至今也还是虎患不绝。


那只“没有尾巴”的老虎,就更是奇怪,它的尾巴本该是极长的,怎么可能会没有尾巴呢?自这头老虎出没以来,阳谷县的衙役就不断在公然化身为兽,县里也恢恑憰怪,有的县民在血泊中丢了房子,有的县民莫名其妙没了孩子……此虎作恶的影子若隐若现,它怎么可能会是没有尾巴了呢?


景阳冈被打跑的两只老虎好奇怪,居然“一只没有耳朵,一只没有尾巴”,委实太奇怪了。景阳冈上的打虎英雄,或哨棒在手,或提着朴刀,抱团居高临下杀声震天,打虎打出的乃是这样一种结果,俨然不见冈下阳谷县内的虎患猖獗。景阳冈上武松们是安全了,阳谷境内的你呢,也安全吗?


写于2014年 4月11日(廖祖笙 之子廖梦君在担任中央期间、周永康担任部长期间、赒济担任教育部部长期间、担任期间,惨烈遇害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黄岐中学,和杀人犯同穿连裆裤的放任凶徒逍遥法外第2826天!遇害学生的尸检报告、相关照片及“破案”卷宗全是不可示人的国家机密!作家廖祖笙在国内传媒和网络的表达权被匪帮全面非法剥夺 !廖祖笙夫妇的出境被“执法”机关非法剥夺,被反动当局连续非法断网1127天!在令人发指的残酷迫害中,幕后迫害的操纵者能非法控制全国的媒体和互联网,能控制公检法,能控制广东和福建,能控制电信,能控制银行,能不时操弄“不作恶”的谷歌……为国防事业奉献了青春年华并立过军功的廖祖笙,因在文字层面坚持为国家前程和百姓福祉呼号,遭到法西斯新变种疯狂迫害,呼天不应,叫地不灵,蛇鼠一窝的当局从上到下装聋作哑!)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廖祖笙:景阳冈的两只老虎真奇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