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

冤!8岁“被贷款”上16年“黑名单”

8岁时“被贷款”上银行16年“黑名单”


由于内黄县楚旺镇农村信用社工作失误,24岁小伙现在连车都买不成


“去办汽车贷款,却被银行告知16年前的一笔贷款还未还清,而16年前我才刚刚8岁,怎么可能贷款呢?”昨日,提起几天来的遭遇时,内黄县高堤乡韩俄村24岁的小伙胡彦超哭笑不得,由于银行工作人员失误,造成自己不但汽车买不成,而且还上了银行“黑名单”,他担心将会给自己今后的生活造成诸多不便。前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投诉】8岁时“被贷款”,上了银行系统 “黑名单”16年


前日上午,在内黄县高堤乡韩俄村,村民胡彦超向记者聊起了几天来的遭遇。


“我和哥哥在天津承包一个工程,为了方便接送工人,便决定买一辆商务面包车。”胡彦超说,今年3月29日,他在汤阴县任固镇订购了一辆面包车,首付4.2万元,剩余的5万元由汽车4S店帮忙办理分期贷款手续。


准备手续忙碌了一天后,胡彦超却被汽车4S店工作人员告知,他不能办理贷款手续,原因是他16年前有一笔1.6万元的贷款,如今还没有还清,已经进入银行系统的“黑名单”。


16年前的贷款?1990年出生的胡彦超一听顿时傻了眼。“16年前我才8岁,才刚刚上小学,怎么会有贷款呢?”胡彦超感觉情况不对劲,急忙和哥哥来到县城一家农行进行查询。


“经查询,发现我的名下确实有一笔16年前的贷款1.6万元,是1998年8月份在内黄县楚旺镇农村信用社办理的,当年11月26日到期,如今已经过去16年仍未还上。”胡彦超说,但看到银行出具的个人信用报告,他也弄不清到底怎么回事。询问家人及亲朋好友,也不知怎么回事儿。


“8岁时我还懵懂,怎么会有银行贷款呢?假使是我办理了,但事情都过去16年了,钱也没有还上,银行怎么不来通知我呀?”面对一系列的疑问,胡彦超决定查个究竟,讨回一个说法。


【回应】确系银行工作人员失误,正在解决处理


“楚旺农村信用社查询后,说给我弄错了,有一个人和我重名。”胡彦超说,他到楚旺农村信用社查询时,被工作人员告知是在输入微机时“关联错误”,愿意帮助解决,但需要到上级部门处理。胡彦超说,他随后又来到内黄县农村信用社办理时,却被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告知不归他们管,要他到楚旺农村信用社办理。


“莫名其妙被贷款,是他们工作的失误,但他们还这样推来推去,真是让人气愤。”胡彦超愤愤不平说,自己上了16年的“黑名单”不说,现在相关责任部门还不积极解决,态度还那么恶劣,让人难以接受。


前日,根据胡彦超提供的线索,记者先后与楚旺镇农村信用社和内黄县信用社取得联系。


“确实是我们的工作不足,是重名重姓现象造成的,目前我们正在积极解决。”前日下午,楚旺镇农村信用社吴主任打来电话称,他们已经和当事人联系,正在协调处理此事。


“前几年银行系统更新,录入微机工作比较繁重,应该是工作人员在录入微机时没有在意,错误录入造成的。”前日下午,针对胡彦超反映的情况,内黄县农村信用社信贷部高经理说,目前他们还没有接到楚旺镇信用社递交的手续,一旦手续递交后,他们将进行审查,如果发现是他们工作人员的失误造成的,将会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争取早日帮助胡彦超更改。


针对胡彦超提出的“黑名单”不好消除,将会给本人今后生活带来不便的问题 ,高经理表示,如果确实是他们人员的失误,将会帮助受害人消除“黑名单”,不会给当事人带来不便。


来源: 大河报








via 冤!8岁“被贷款”上16年“黑名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