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

分裂危机 乌总统强调和平解决

基辅10日法新电)代理 总统图奇诺夫今天承诺,只要占领大楼的亲好战分子放下武器,结束4天来的占领行动,将不予以起诉。他认为可以和平解决乌克兰最新的分裂危机。


武装好战分子要求让乌克兰已经非常俄国化的东部地区,可和克里米亚一样举行公投,以决定是否脱离乌克兰,加入俄国。克里米亚上月举行公投,结果决定并入俄国。


这些分离分子占领东部卢甘斯克(Lugansk)安全机构建物,以及邻近城市顿内茨(Donetsk)的政府大楼,当局要求他们在明天上午的最后期限前交出政府建物,否则可能面临武力驱离。


乌克兰里少数亲俄推动一项特赦法案,以赦免这些分离分子,但是位居多数的亲西方议员拒绝支持。


图奇诺夫(Oleksandr Turchinov)宣布宁愿以和平方式化解僵局,如果分离好战分子尽速走出政府大楼,他愿意保证他们的安全。


他说:“如果这些人放下武器,交出行政大楼,我们无需通过任何特赦法。”


他承诺:“我们保证不会对他们提出任何刑事诉讼。我已准备好以总统命令正式发布这项消息。”。


图奇诺夫说:“我们今天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分裂危机 乌总统强调和平解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